新浪体育 英超

马特乌斯:世界杯分量比欧冠大 瓜帅这招神棋大赞

新浪体育

关注

马特乌斯曾是国际足坛最具盛名的球星之一,他荣膺过欧洲足球先生、FIFA世界足球先生等荣誉。日前,新浪体育专访了这位传奇球星,他对德国队球员、拜仁新帅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问:目前德国队中有一名特殊的球员:基米希,他在德国队现在踢后腰,但在拜仁他踢边后卫,你认为他的最佳位置是什么呢?

答:不要忘了,他从青年队和职业生涯初期就一直在踢6号位,然后,有个教练在寻找一名合适的边后卫,因为拜仁需要培养拉姆的接班人,(瓜迪奥拉)是的,瓜迪奥拉,那时候拜仁有很多的后腰,阿隆索踢得就是基米西以前的位置,当你有阿隆索、哈维-马丁内斯那种级别的球员占据了后腰位置,而你的年轻人又想踢球,那你就得为他找个新位置了,基米西在新位置(右后卫)上适应的很不错,他能够送上很多助攻。

这和拉姆的风格还不一样,他的进攻能力更强,因为他本身就是一名进攻型球员,他的速度很快,传中很出色,他理解技战术的能力很强,这就让他有资本像拉姆一样踢不同的位置,而在拉姆的高光时期,他也很好的胜任6号位,在14年德国队赢得世界杯的阵容中,拉姆一开始是踢6号位的,只不过后来他才回到了右后卫的角色上,我认为基米西踢不同的位置不是个问题,因为他是个聪明的球员,也愿意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同时他也时时刻刻在努力提高自己。

问:你今天穿了一件拜仁球衣,你的老朋友尼克-科瓦奇执教拜仁的开局很出色,赢下了德国超级杯,赢下了前两场联赛,他是你心中率领拜仁前进的最佳人选吗?

答:我一直就说,他是正确的拜仁主帅人选,经过了这么好的开局后,大家都和我的意见统一了。对于拜仁来说,过去总是会寻找一些著名的教练,范加尔,瓜迪奥拉,安切洛蒂,海因克斯,不过尼克-科瓦奇是完全不同的类型,但他拥有同样的执教水平,这一点我毫无疑问,我在萨尔茨堡红牛执教时,他就是我的球员,所以我一直在关注他的执教生涯,当他是一名球员的时候,他在场上就能像教练一样思考了,之后他执教了克罗地亚国家队,法兰克福,这让他积累了很多经验,但他可从来没有在拜仁、巴萨、皇马这样的球队中执教过,好吧,他没有像海因克斯、瓜迪奥拉、安切洛蒂那样多的冠军头衔,因为他没有得到在最顶级的球队执教的机会,但现在他的机会来了。

为什么他能执教拜仁?因为他在法兰克福和克罗地亚国家队执教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他培养了很出色的年轻人,而这正是拜仁所看重的,拜仁需要一位能提升年轻人水平的教练,他们有太多的青年才俊,就像瓜迪奥拉培养基米西那样,而现在,尼克-科瓦奇需要让格雷茨卡,格纳布里,聚勒这样的年轻人变得更好,这是他的任务,他会完成这些任务的,因为他拥有对足球的热爱和激情,他了解球员也知道球员们的诉求是什么,他只会越变越好,我一点也不担心尼克-科瓦奇,他会在拜仁取得成功,获得冠军。

问:洛塔,你曾踢过很多不同的位置,进攻中场、防守型中场、清道夫,就像你的前辈贝肯鲍尔一样,但是当今足坛很多所谓的现代球员都无法胜任多个位置,你认为原因何在呢?

答:你可能认为我踢的是不同的位置,但是对我而讲,很重要的一点是我在球场的中心地带踢球,因为我无法踢边路,我喜欢攻守兼备的位置,当我还在青年队时,我踢的是9号位,我还是青年队的最佳射手,那时我包办了青年队60%-80%的进球,后来我的位置后移了,来到了6号位,然后又踢了10号位,最后我踢的是5号位,但是你看,9号位、6号位、10号位、5号位,这些位置都在球场的中央地段,在那里你必须阅读并理解比赛,把握比赛的脉搏,你需要知道适合自己的位置是什么,你是想踢清道夫?还是想踢后腰6号位?或者是更靠后一些?这些你都要思考,球员时代我并不愚蠢,我是球场上的聪明人,我能阅读比赛,这一点非常重要,只要能踢中路,无论是更靠近进攻还是更偏重防守,我都很开心,球场的中心地段是我的区域。

问:我开始看球的时候,已经是96、97年了,而那时你已经赢下了世界杯,欧洲杯,德甲和意甲,当你回想职业生涯,哪一段是你最珍视的时光呢?

答:我热爱足球,我总是希望能在球场上有出色的表现,从我的职业生涯初期起,我就爱上了足球,很幸运我能够拥有一段如此长的足球生涯,而我职业生涯的顶峰无疑就是90年意大利世界杯和德国队一起成为了世界冠军,世界杯冠军永远不会被遗忘,不管在中国,德国还是南美,大家都知道我是90年的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当然我还在拜仁、国米效力过,在那里我也赢下了冠军奖杯,但是对球迷来说,世界杯冠军的分量比其它的冠军奖杯还是大很多倍的,因此,我还是得说,在我21年的职业球员生涯中,我最高光的成就是随德国队一起赢下90年世界杯。

(新浪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