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解构瓜迪奥拉:世界第一主帅是如何指挥比赛的

新浪体育

关注

亚马逊为曼城制作的夺冠纪录片《All Or Nothing》举行了首映礼。这部纪录片最精彩的地方之一就是为球迷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曼城主帅瓜迪奥拉。《邮报》特地拿出了一些细节来和球迷们分享。

《邮报》称,纪录片中有一个片段讲述了英格兰联赛杯决赛的故事。这个片段描述的是比赛中场休息时,瓜迪奥拉发表讲话的画面。在上半场比赛中,曼城1-0领先阿森纳,而瓜迪奥拉距离他的赛季首冠只有45分钟时间了,他的情绪已经到达了极点。

他像跳舞一般在更衣室里来回踱步,前进5步,后退4步。他绕着地上的曼城队徽转圈,整理语言,等待一个最具影响力的时刻来发表他的观点。更衣室里没有任何声音,曼城的球员们坐在周围,呆呆地看着瓜迪奥拉又转了一圈。

在比赛前,瓜迪奥拉会鼓励球员们多表达自己的看法,甚至是有恨他的情绪都没关系,但是当他讲话的时候所有人都必须关注着他。中场休息时,每个人都有话想说,但是他们知道球队只有一个“总司令”。当瓜迪奥拉准备讲话时,每个人都非常认真地倾听。萨内一直认真地站在一旁,大卫-席尔瓦目不转睛地盯着瓜迪奥拉,热苏斯身子前倾,德布劳内微闭双眼,每个人都很安静。

随后,瓜迪奥拉开始边动边发表讲话,他说道:“小伙子们,我知道这很难,因为你想赢。我知道。但你需要学会有勇气地去踢球。我们这个赛季最棒的地方就是,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都表现出了超棒的品质和勇气。不要在进入决赛后就不延续我们整个赛季的做法。”在说这番话时,瓜迪奥拉还不忘记用拍手来带动球员的情绪。他蹲在地上,每个人都注视着他。随后他起身,快速走到战术板前,开始用磁铁进行讲解。在后来的纪录片内容中,这块旧式的战术板在他展示希望球员如何应对萨拉赫和利物浦的快速进攻时又一次出境。

最终曼城3-0完胜阿森纳。从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出,瓜迪奥拉对于球队的胜利功不可没,他这番充满激情的讲话对球员的情绪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除了前面的内容,纪录片中还有一个拍摄于去年曼城与切尔西比赛结束后的片段,那场比赛曼城1-0战胜了切尔西。

片段中显示,每个人都在更衣室疯狂庆祝着比赛的胜利。进球功臣德布劳内成为了更衣室的宠儿,他的队友们都在唱着:“哦,凯文-德布劳内。”而此时的瓜迪奥拉正坐在一旁休息,但是他随后也跟着唱了起来。他摆动着头,还拍着手。后来他还拥抱了斯特林。

所有人都在跳舞庆祝。瓜迪奥拉喜欢这种喧闹。此外,他还收到了因伤缺席的门迪打来的视频电话,后来他的手机到了沃克和斯通斯手里,他们和门迪分享着胜利的喜悦。瓜迪奥拉从一个工作人员身后探头,想看看他的手机是否还安全。瓜迪奥拉从不介意球队过于自信,他对更衣室气氛非常看重,即使是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曾在赛后对他们的疯狂庆祝表示过不满,但是瓜迪奥拉也没有因此受到困扰。

事实上,瓜迪奥拉对于曼城5-0利物浦的那场比赛有些失望,因为他的球队没有充分享受比赛。他告诉了球员们他的想法,门迪很快给他回短信道:“别担心,教练,我会照顾好我们的队伍的。”

他们都称呼瓜迪奥拉为天才,但是这位天才同样也非常努力,曼城俱乐部主席透露,来到曼城的第一个赛季的失败让瓜迪奥拉很受伤。同时,曼城大将德布劳内还透露,每当他们在客场进行完欧冠比赛飞回家时,瓜迪奥拉的电脑永远是机舱里唯一的光线。

瓜迪奥拉非常喜欢使用带磁铁的旧式战术板。在和利物浦比赛时,他会向球员强调萨拉赫和马内的威胁。在和热刺比赛时,他会让球员重视起埃里克森。

任何时候,他都会不停地激励他的球员们。在得知他们已经提前夺冠后,他告诉球员们,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最关键的是,球员们都非常信任他,每当他说话必然会认真注视着他。这种信任使得曼城有着非常良好的气氛。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