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法国大将:德尚是出色领导 瓜帅如我第二父亲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8月14日讯 据法国媒体《Le Jdd》报道,日前曼城队后卫门迪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此次采访中,门迪谈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合作过的几位教练。

门迪的职业生涯,起步于法国的勒阿弗尔队(法国历史最悠久的俱乐部之一,现位居法国足球乙级联赛)。至今为止,这位法国国脚已经与十余位教练员合作过。除现在执教曼城队的瓜迪奥拉外,门迪在效力于马赛队和摩纳哥队期间,还曾与贝尔萨和雅尔迪姆共事过。此外在今年夏天,门迪随德尚率领的法国队拿到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在谈到与球队主帅相处时,门迪这样说道:“我不仅仅是想让他们执教我,每天问好和再见。我喜欢和他们交流,我喜欢尝试去了解他们。”

关于瓜迪奥拉,“第二个爸爸”

在曼城队,斯特林有时候会拿我开玩笑:“你的爸爸呢?”一开始我并不清楚,他所说的就是瓜迪奥拉。后来我们大家关系亲密了,朋友们告诉我真相,我们就会哈哈大笑。这件事的起因是我加盟曼城队的第一天,那时候球队正在洛杉矶备战。我刚刚到达那里时,瓜迪奥拉就把我搂在怀里,并且亲吻了我的额头。在此之前,我们只是在转会谈判时通过电话。要知道曼城与摩纳哥的这笔转会交易在当时是很艰难的。

一开始我并不知道应该如何称呼瓜迪奥拉,因为在英语单词中“you”可以代表“你”,也可以表示“您”。但是我们通常会叫他的名字,他不喜欢被称作“Boss”或者“教练”。我们大家都很清楚他在俱乐部中的地位,但是他更喜欢和其他员工一样,作为一名普通的职员。瓜迪奥拉是一个很勤奋的人,在他的身边我们大家的感觉都很棒。他太热爱足球了,他受到了贝尔萨的影响。当我们谈到贝尔萨的时候,我能够感受到他的尊敬和感激之情。

在一次对阵曼联队的德比战之前,瓜迪奥拉用话语激励了我们,唤起了我们对于那些支持者们的记忆,这些话缩短了我们与球迷之间的距离。在队内交流的时候,瓜迪奥拉会讲英语。但是他与我交流的时候也会说几句法语,当然也都是一些基本的语句,比如“怎么样”、“要去吃饭了”或者“要开始训练”等等。当他向我解释一件事的时候,他会想让我给他用法语翻译一遍,这样他能取得法语方面的进步,这个时候我就变成了他的教练。

关于雅尔迪姆,那个狡猾的人

在2016/17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摩纳哥客场3比5不敌曼城队。我们当时备受打击,垂头丧气地回到了训练场上。当时他很不理解我们的行为:“你们为什么这样?我们在客场进了三个球,你们难道不相信我们在主场也能进球么?”当时他向我们保证,他已经有了第二回合比赛的战术,但是他要晚些时候才能告诉我们。十天后,我们在主场3比1击败了曼城队,对手直到比赛60分钟后才取得进球,我们那场比赛把对手限制地很好。

我把雅尔迪姆称之为“谋略家”,那个赛季我们大家都很清楚,他知道如何去限制几乎所有的对手。针对球权和比赛对手的视频方面,他会做大量的工作。他会事先告诉你要去做些什么,他的战术基础就是侵略性。

与雅尔迪姆交流过程中,他会运用手势来表达他的想法。从赛前的准备开始,我们就有决心要击败任何对手。如果你害怕决斗,或者你不敢在场上做动作,那么你就出局。雅尔迪姆会用胡萝卜加大棒的方式去激励球员们,他是一个非常狡猾的人,我们和他一起经历过很多愉快的时光,大家其实都不想离开他。他说话的方式会让我们觉得很好笑,特别是他试图发音“开工”这个词的时候…

关于贝尔萨,那个神秘的人物

我很喜欢那些神秘的人物,所以我给自己的任务就是去深入地了解贝尔萨。在单独的视频会议上,我敢于向他提出问题。如果话题是关于足球的,那么他就会停不下来。听他的故事很令人兴奋,完全能让人忘记了时间的概念。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密切,在我跟随摩纳哥队获得法甲联赛冠军的时候,他也向我表达了祝贺。我在确定加盟曼城队前,我也跟贝尔萨通了电话,我需要他的建议。他非常信任我,就像有一天,他召集起全体球员,然后对大家说门迪将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边后卫之一。当时大家都看着我,我笑了,但是贝尔萨却非常认真。

对我来说,还有许多难忘的时刻。有一天贝尔萨说,只要太阳不休息,我们就要训练。还有一次,我们在训练中表现得不好,他就抓起一个球,盯着它,然后对我们说:“小伙子们,我们所有的工作可都是为了它。无论是视频分析、营养学还是睡眠,一切都是为了足球。你们训练这么糟糕,你们想浪费和挥霍生活么?”贝尔萨的话语从来不会让我无动于衷。在球队练习射门的时候,通常一个人只会拥有两次机会。有一次吉尼亚克想要更多的机会,但是贝尔萨拒绝了他:“在一场比赛中,你可能只有一到两次机会。”在比赛开球的时候,你就要准备好,没有什么能够逃过他的眼睛。

关于德尚,优秀的团队领导者

我在2017年9月膝盖受伤的时候,德尚是最早给我发消息安慰我的人之一。在我第一次入选法国国家队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与所有球员都很亲近。德尚为法国队注入了很多凝聚力,最终这也为我们带来了回报。和德尚在一起,每个人都会竭尽全力,大家不会去在意自己的个人表现,而是要让整个团队前进。他会对我们有所约束,但也不会有过分的要求。德尚是一位出色的领导者,也是一位赢家。球员时代,德尚在1993年随马赛队获得过欧冠冠军,那时候我还没有出生,但是我会从网上去观看那个年代的视频,还有他效力尤文时期的照片。他一直都是充满干劲的。

(来自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