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最大X因素就是他 瓜帅要亲手扶起这新核心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2-0战胜阿森纳,取得了开门红。为蓝月亮建功的球员叫席尔瓦,但不是大卫-席尔瓦,而是贝尔纳多-席尔瓦。葡萄牙球星开始在瓜迪奥拉的手下渐入佳境,在最近7次代表曼城首发的比赛中,他打入了5球。

由于马赫雷斯的到来,贝尔纳多-席尔瓦开始更多的踢中前卫的位置。但这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问题,当年他在摩纳哥就经常踢这个位置。本场他在中场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此役他狂奔了12690米,是全场跑动最多的球员,他成为了曼城的永动机,他用积极的跑动来覆盖了几乎中场所有的区域。

从OPTA统计来看,贝尔纳多-席尔瓦本场有44次触球、36次传中,并1次射门并直接转化为了进球。第64分钟,门迪在左侧杀到底线附近之后,将球回敲到禁区中央,席尔瓦左脚抽射,球打得势大力沉,没有给切赫任何的机会。B席尔瓦经常说门迪在更衣室内经常“捉弄”他,而现在这名损友却为了他送上了巧妙的助攻。阿森纳也成为了贝尔纳多-席尔瓦第一支两度破门的英超球队,上一次也是在酋长球场。赛后,贝尔纳多-席尔瓦还被曼城官网评选为了全场的最有价值球员。

贝尔纳多-席尔瓦虽然本场表现出色,但他可以说是本赛季瓜迪奥拉阵中的X因素,因为相比于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这种级别的球星来说,B-席尔瓦的发挥还是欠缺一些稳定性,当他发挥出色时,他可以无限接近于德布劳内等顶级球星的水平。当他发挥不佳时,他在场上对比赛的影响力微乎其微。上赛季,B-席尔瓦就给人这样一种感觉。

但瓜迪奥拉实际上是非常青睐贝尔纳多-席尔瓦的。一方面是因为葡萄牙球星有着非常大的潜能,他是大卫-席尔瓦的接班人。另一方面,B-席尔瓦踢球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愿意为球队来付出一切,踢球的态度非常好。

举个例子来说,在今年夏天贝纳尔多-席尔瓦也跟随葡萄牙参加了世界杯。但在球队被淘汰出局之后,B-席尔瓦直接放弃了度假,第一时间回到了曼城队训练,并跟随球队来到了美国集训,他与门迪是曼城队内唯一两个放弃度假的世界杯国脚。在国际冠军杯曼城3-2战胜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当中,贝尔纳多-席尔瓦上演了梅开二度,导演了球队的大逆转。

有了夏天刻苦的训练,贝尔纳多-席尔瓦才会在新赛季之初获得大把的机会,并且拥有出色的状态。作为席尔瓦来说,他也正在越来越适应瓜迪奥拉的战术,在过去7场代表曼城首发的比赛当中,席尔瓦打入了5球,而在葡萄牙球星前9场代表曼城出场的比赛中,他没得打入1个进球。这说明他正在适应英超与适应瓜迪奥拉的战术。

有人说瓜迪奥拉的眼光的确非常毒辣,贝尔纳多-席尔瓦目前只有24岁,他能够踢边路也能够踢中前卫,能力也相当的全面。在未来他很有可能成为曼城的新核心。在本赛季,瓜迪奥拉也有意提拔席尔瓦,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从这个角度来说,曼城本赛季的上限能否再提升一个档次,很大程度上就要看贝尔纳多-席尔瓦的发挥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