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太可怕!七成功力虐杀阿森纳 瓜帅让英超绝望

新浪体育

关注

DT:埃梅里需要时间

客场2-0掀翻阿森纳,曼城依旧强势开局。在英超联赛当中,瓜迪奥拉犹如打造了一支“宇宙队”,尽管本场多名曼城的绝对主力并未首发,但球队却兵不血刃的拿下了阿森纳。他们仍然是英超赛场上的超级战舰。

在赛前,大部分球迷认为阿森纳主场面对曼城的比赛还是相当有悬念的。一方面是因为曼城的世界杯国脚刚刚归队,而阿森纳阵容更齐整。另一方面是因为阿森纳有着更好的夏季备战期,引进球员的幅度也比较大,而曼城有16人参加了世界杯整个夏季备战几乎成了瓜迪奥拉锻炼新人的舞台。

但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当全新的阿森纳面对几乎只拿出了七成功力的曼城时,依然无法讨到什么便宜。无论从技术统计还是场上内容来看,曼城始终是碾压对手的那一方,蓝月亮的控球率也接近于60%,射门次数是对手的二倍还要多。最终,斯特林与贝尔纳多-席尔瓦的进球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而已了。

但事实上,曼城本场都没有派出球队的绝对主力奥塔门迪、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萨内与热苏斯。基本上瓜迪奥拉只是用以半个主力阵容应战。不得不说瓜迪奥拉已经将他的DNA注入到了这支球队当中了,无论哪些球员上场都能够踢出赏心悦目的足球,他的足球体系在每一天的训练当中已经深深地灌输到了球员的心中,所以即使不是全主力出战,曼城的杀伤力还是相当大的。不要忘了,在上周社区盾杯的比赛当中,曼城也是以一个残阵兵不血刃的以2-0轻取切尔西夺冠。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曼城上赛季能够以创英超记录的100分拿到冠军的原因。球队唯一的核心球员是瓜迪奥拉,上赛季曼城也曾有多名主力球员缺阵,比如说热苏斯有一段长期的伤病,而大卫-席尔瓦因为家事也多次短暂离开的球员,门迪几乎是赛季报销,但无论是谁缺阵,曼城受到的影响微乎其微。在这一点上几乎没有球队能够做到,你能想象曼联没有了博格巴、利物浦没了萨拉赫,实力不受影响吗?

不管你承不承认,曼城王朝的确是在瓜迪奥拉精心策划下逐渐显出来了雏形。在新赛季英超夺冠的赔率当中,曼城的赔率仅为1赔1.66。这说明曼城很有可能继续以一骑绝尘之势狂向冠军。

我们也承认利物浦的实力的确是增加了,曼联也在渐入佳境。但与这些与曼城队来相比,就显得相形见绌了。曼城在各个位置上都有着充足的人才储备,再加上瓜迪奥拉的体系越来越成熟,这几乎是一支没有弱点的球队。同时瓜迪奥拉善于激发球员的潜力,斯特林在英格兰队经常吐饼,甚至被调侃成了“快乐足球”的代表,但一回到曼城斯特林在第一轮就进球了,不要忘了他上赛季总共打入了23球,萨内同样也是如此。这些年轻球员在瓜迪奥拉手下还在不停的涨球,这就更加令人感到恐怖了。

在漫长的联赛当中,曼城就像是一个击败不了的巨人。也许真的不是曼联与利物浦不够强大,真的是曼城太过于恐怖了,他们令整个英超都感到了一种绝望。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