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是欧洲中国队?别扯了 看人家这社会氛围

新浪体育

关注

英格兰队过去常因为成绩不佳被中国球迷调侃为“欧洲中国队”,但本届世界杯上三狮军团一举杀入四强,追平了队史二十八年来的大赛最好成绩。更让人瞩目的是,本届英格兰队阵容年轻,大批青年才俊涌现出来,而这,要得益于英伦三岛浓厚的足球氛围。

英格兰球迷虽然没有能享受到杀入决赛的喜悦,但四强成绩已经让他们满足。当英格兰队返程时,不少球迷到机场迎接,欢迎他们心中的英雄。球星马奎尔的家人和朋友专门组团来迎接,让他感受到满满的温馨。

下了飞机等待专车来接时,英格兰球星斯特林又玩起了足球,脚踩旅游鞋的他兴致勃勃的玩着颠球,这显现出他的纯真一面,要不是对足球是“真爱”,恐怕也不会有这般情趣。

而在本周,在英格兰盖恩斯堡的一块小足球场,人们发现了世界杯明星的身影,马奎尔现身场边观战,和球迷们挤在一起。这位英格兰的世界杯红星来到这块小球场,是给自己的两个兄弟乔伊和劳伦斯助威的,乔伊效力于盖恩斯堡队,劳伦斯则是切斯特菲尔德队的一员,兄弟俩虽然踢的是低级别联赛,但两队都有不少粉丝助威,其中还包括马奎尔这样的大牌,怎么样,这样的足球土壤与氛围,令人艳羡吧?

比赛后,马奎尔发推特调侃:“美好的夜晚,观看盖恩斯堡VS切斯特菲尔德的比赛,马奎尔家族之战!”本场比赛,切斯特菲尔德4比0获胜,可以想象在当晚的家庭聚会中,家人们谈论的主要话题会是另外两个马奎尔之间的低级别球赛,而世界杯明星马奎尔只能当听众了。

在英格兰,全社会都被良好的足球氛围笼罩,球星们的付出,会得到大众的认可与钦佩。此次世界杯后,Lidl连锁超市推出了特别活动,在停车场给每一个英格兰队的成员留出了特殊停车位,以示对英雄们的鼓励与嘉奖。每个车位都有教练或者球员的名字、头像等信息。超市CEO哈特纳杰尔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展示对索斯盖特和英格兰队的认可与欣赏,作为英格兰队的官方超市伙伴,我们支持球队好几年了,对他们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虽然超市这次的举动更多是为了宣传和营销,但也显现出了全社会热爱足球、崇尚英雄的某种氛围。当国脚们成为受人尊敬和热捧的对象,肯定会吸引更多的孩子投入到这项运动中,为英格兰足球的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和土壤。

(legi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