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迪奥拉这招让敌人偷笑 硬把曼城第1天王整迷失

新浪体育

关注
萨拉赫破门利物浦2-1曼城

累了,德布劳内真的累了。

终场哨声响起,德布劳内的脸上写满了不甘和疲惫——虽然不甘心,但实在无可奈何。曼城最近三连败,德布劳内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在数据上,比利时天王交出的是一份空白的答卷。

德布劳内不可谓不努力,本场比赛,他5脚射门,2次传出威胁球,全场传球115次,过人4次,抢断4次,依然是一个顶级中场的比赛数据,但可惜的是,这样的努力,转化率几乎为零。和此前大杀四方的那个德布劳内相比,这三场比赛,德布劳内在场上有些迷失,存在感很弱。

这和德布劳内场上位置的改变有关。拿本场比赛来说,瓜迪奥拉让德布劳内后撤,几乎是和费尔南迪尼奥平行的位置。这个安排的初衷是希望德布劳内加强中后场的控制,串联球队的防守和进攻,但这个改变让德布劳内的发挥大打折扣,离球门远了,威胁也小了。

和大卫-席尔瓦游弋在前场打“双核”战术时,德布劳内显得游刃有余,分球、直塞、传中、射门,无论哪一个选择都可以起到致命的作用。而当他被“锁”在后场时,得球后的第一选择一般是大脚转移找左边的萨内,再由德国天才选择突破下底或者内切。当德布劳内和大卫-席尔瓦之间几乎失去联系时,曼城的进攻也就下降了不止一个档次。

上半场第27分钟,德布劳内禁区外接B-席尔瓦的传球大力推射,但没有打上力量,皮球被卡利乌斯轻松得到,这几乎是德布劳内仅有的一次破门的机会。还有一次,德布劳内后场得球后快速反击,但陷入了利物浦几名球员的包夹,最后被菲尔米诺用犯规阻止。这个镜头很能说明问题,长途奔袭并非德布劳内的强项,何况是在距离球门这么远的位置。而究其原因,正是由于他的位置后撤太深,使得曼城在前场少了一个出球点,攻也无力,守也无序。

在经过近一个赛季的神勇发挥后,德布劳内终于也有些疲惫了,他毕竟不是神,不能每次都挽狂澜于既倒,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失去了欧冠这项锦标,本赛季只剩下英超最后几场比赛,对德布劳内而言,这也许不是坏事,毕竟,还有世界杯在等着他。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