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迪奥拉这次输给自己!最不该保守时他却保守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3-0曼城

本赛季的曼城,让整个足坛都为之侧目,瓜迪奥拉流畅且极具观赏性的攻击足球,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让人万万想不到的是,本场欧冠踢利物浦的比赛中,这支瓜帅曼城却踢出了不一样的足球。

当曼城对阵利物浦的首发公布后,人们都非常的诧异,因为曼城的首发出现了不同寻常的变化,瓜迪奥拉把斯特林、B-席尔瓦这两位优秀攻击手放在了替补席上,而曼城右边锋位置的首发却是京多安。不仅如此,当比赛开始后,人们发现德布劳内的位置也几乎变成了后腰,也就是说瓜帅让曼城的中场核心位置撤后了。

撤掉攻击手换控制型球员、头号王牌位置后撤很深,看到这两处调整,人们的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了一个词语——保守。没错,瓜迪奥拉在踢利物浦时,排出了一套保守阵容,至少和曼城此前的首发相比,这套曼城首发无疑先天偏保守。

以往的曼城,进攻点遍地开花,斯特林、萨内、德布劳内、热苏斯、大卫-席尔瓦等人,几乎都有进球能力。但这一场,至少是上半场,曼城的有效攻击点一下只剩下了萨内。这样的情形,真真切切的在曼城,在瓜迪奥拉的球队身上发生了。于是,曼城上演了上半场被打爆的惨剧,他们在前45分钟就被利物浦踢成了3-0,任瓜迪奥拉再神奇,他也失去了在下半场扭转乾坤的余地。

看了比赛的球迷一定都能体会到一点,那就是曼城面对利物浦,踢出了整个赛季迄今为止最糟糕的半场比赛。前45分钟里,利物浦高达8次射门,4次射在门框范围内,而曼城呢,他们的射门次数仅仅只有可怜的3次,射正竟然为0。单单这样的数据,你便能想象出曼城的场上局势有多被动。

用BBC评球员的话来说,那就是:“没有让曼城得分,还把他们踢成3-0,利物浦实现了最疯狂的梦想。”利物浦人的甜蜜和喜悦,无疑对应的是曼城人的失望和痛苦。更何况,在高期望值的加成下,他们的苦涩无疑会来的更猛烈。在输球之后,或许瓜迪奥拉脑海中会一直浮现出一个念头——或许我真不该这么保守?

从战略角度来讲,瓜迪奥拉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选择保守,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利物浦有萨内、萨拉赫和菲尔米诺组成的无坚不摧的三叉戟,毕竟利物浦的进球数量是英超中第二多的,毕竟这场比赛是两回合决定胜负的欧冠淘汰赛,如此关键的比赛之中,选择相对保守一点的战术,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但全世界绝大部分主帅都可以选择保守,唯独本赛季的瓜迪奥拉不该选择保守。请别忘了,本赛季的瓜帅一直在踢进攻足球,请别忘了,瓜帅的曼城本赛季拥有英超第一火力,进球数量比第二名利物浦还要多13球(曼城88球,利物浦75球),请别忘了,瓜迪奥拉最擅长的是进攻足球。当一支攻击力傲视其他所有人的球队踢起战术,当一位擅长攻击足球的教练玩起保守时,遭遇挫折的结果几乎已经注定,因为他这是扬短避长。就如同穆里尼奥一样,你无法奢望他去带曼联踢出行云流水的攻击足球。

这就是本场的瓜迪奥拉,当他确定首发阵容和战术的那一刻,或许失败的结果便已经注定。而这一场惨烈的0-3输球,已让曼城的欧冠前途几乎断绝。一旦曼城欧冠出局,那可以确定的是,瓜迪奥拉本赛季的成就,一下子就会被削弱很多。这就是竞技足球的残酷性,就如同人生的关键十字路口一样,你的选择将决定你的命运。这就是人生,瓜迪奥拉还没来得及享受王的喜悦,就又遭受了惨痛的挫折。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