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6名帅凉了一半?瓜帅穆帅还能大战孔蒂温格吗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国际比赛日的赛程暂时告一段落,英超也将重燃战火。不过在国际比赛日期间,英超方面的消息也并未停止流传,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各大豪门换帅的传闻。英国的《邮报》、《卫报》、《太阳报》、德国的《图片报》、法国的《巴黎人报》、意大利天空体育等媒体都对英超几支豪门的换帅工作做出了报道。

在这样的形势之下,似乎英超新一轮的换帅潮又要到来了。在本赛季英超争冠形势基本确定,欧冠也注定只有1支英超球队晋级4强的情况下,各支豪门如何对下赛季进行准备和备战,也成为一件可以被提前提上日程的事。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一些战绩尚可的球队,或许只需要在保证现有实力的基础上进行“小修小补”,而战绩不尽如人意的球队,可能就要进入重建阶段,而重建的第一步,往往就是换帅。

与以往几个赛季不同的是,本赛季的曼城异军突起,对其他英超竞争对手们持续保持着压制之势。在曼城巨大的积分领先优势和令人无可指摘的攻势足球风格之下,曼联、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热刺等球队都显得有些“平庸”了起来,而这些球队的主帅也因此背负上了更沉重的压力和负担,而他们中的一些,也确实面临着下课的压力。

从现在的形势看,英超6大名帅中哪些最有可能获得下课的结果呢?曼城的瓜迪奥拉帅位最为稳固,这位创造过“梦三巴萨”神化的超级名帅,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传控足球理念也能横扫英超;利物浦的帅位也不太可能产生易主的情况,克洛普治下的利物浦已经展现出非常不错的势头,在英超中稳居前4,目前多赛一轮的情况下落后于第二名的曼联2分,领先热刺2分,也保持着对第五名切尔西9分的领先优势,更重要的是,克洛普的利物浦还保持着在欧冠中继续晋级的可能,而他们的对手,则是他们击败过的曼城。

曼联本赛季高开低走,在赛季初期同曼城并驾齐驱数轮过后,穆里尼奥的球队就逐渐掉队,如今已经基本失去争冠的可能,“穆二年定律”和曼联近2个赛季砸下的超过3亿英镑的转会资金都没能带来夺冠的结果,而在欧冠中,曼联也出乎许多人的预想,淘汰赛首轮就被塞维利亚淘汰。比起战绩上的压力,穆里尼奥保守的战术风格更是遭到许多球迷、名宿们的批评。不过纵然如此,曼联和过去的自己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进步的,球队的窘境大部分都源自于曼城突然崛起带来的压力,以及人们对冠军教头穆里尼奥的高要求——似乎穆帅的球队必须要赢得重要冠军,不然就要称作“失败”。另外,曼联刚刚续约穆帅,也不会在这样的条件下选择冒险全盘否定穆帅的工作,去解雇这位个性名帅,况且如今可供选择的“备选主帅”真的会比穆帅更好吗?如此看来穆帅在曼联主帅的位置上虽然有些狼狈,但也没有多少下课的风险。

比起瓜帅、穆帅和克洛普,孔蒂、温格和波切蒂诺都有更有说服力的离任理由。孔蒂的切尔西从上赛季的英超冠军滑落至目前的英超第5,在切尔西仅剩8场英超的情况下,他们争夺前四、收获下赛季欧冠资格的难度也很大;另一方面,孔蒂和切尔西高层和更衣室的关系紧张,这位意大利教头多次指责切尔西高层的转会策略,和迭戈-科斯塔的对峙、弃用大卫-路易斯等举动也成为他的“黑点”。

而温格的问题则简单许多,这位老帅虽然把阿森纳经营成为一支闻名欧陆的强队,但随着英超乃至全欧金元时代的到来,阿森纳的建队思路就逐渐显得落后了,在本赛季第一次无缘欧冠后,本赛季他们在英超中继续下滑,目前排名第6的他们也落后于切尔西8分,下赛季很有可能连欧联杯也无法参加了。如今的阿森纳,总是让球迷们看不到追赶其他豪门的机会。不过由于温格有在阿森纳“教父”一般的地位存在以及阿森纳高层的支持,这位老帅的离任就要取决于高层是否会转变态度,和温格本人是否接受离开。

热刺的波切蒂诺通过对热刺青年军的调教,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在俱乐部投入不大的情况下,波切蒂诺的热刺在英超和欧冠的成绩都堪称惊喜,因此他也获得了许多顶级豪门的青睐,也传出一些皇马、拜仁等球队希望邀请这位名帅加盟,故而波切蒂诺离任热刺帅位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如果孔蒂、温格、波切蒂诺离任,切尔西、阿森纳和热刺选择的继任者势必不会太过“平庸”,而雅尔丁(摩纳哥主帅)等在任的其他联赛实力派主帅都曾明确表示不会换队执教,除了在英超中“内部挖潜”,这些豪门能选择的也只有图赫尔、安切洛蒂等“在野”名帅。

不过赛季尚未结束,孔蒂、温格们还有通过争四、争夺欧联杯冠军的机会挽救自己的帅位和口碑,而在下个赛季又会有哪些名帅来到英超和瓜帅、穆帅等顶级教头斗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