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式曼城凭啥这么强势?穆帅孔蒂们全被比下去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2-0战胜斯托克城,将积分领先的优势再次拉回到16分。在曼城夺冠几乎没有悬念的情况下,他们更让追赶者们感到绝望——逆袭曼城争冠已经不用再想,现在连缩小分差都已经成为奢望。

本赛季的曼城几乎从各个方面都统治了英超:战绩上,曼城目前25胜3平仅1负,创下的英超18连胜伟业更是前无古人,在积分榜上更是领先第二名曼联多达16分;比赛表现上,曼城传控为主的风格展现出的超强统治力,也让比赛对手们总是感到无计可施;甚至在场外的风评上,曼城也总是让人赞赏有加,评论家们也很难找到曼城的问题进行批评。

曼城之所以能在各方面表现出统治力,其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从阵容实力上来说,曼城拥有堪称权英超、甚至全欧洲最强的阵容深度。如果单论球队首发阵容,也许曼城的首发实力比起曼联等球队并没有绝对的优势,但曼城之强,就在于他们替补阵容深厚,也具备不输于首发太多的能力。在本赛季,曼城的首发阵容大致由阿圭罗、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萨内、斯特林、费尔南迪尼奥、奥塔门迪、沃克、德尔夫、埃德森等球员组成,但常以替补身份出战的孔帕尼、京多安、热苏斯、贝尔纳多-席尔瓦等人也具备首发的实力,这样的阵容厚度也让曼城在球队出现问题时能够第一时间找到解决办法,让球队的实力不会受到太大的损失。此前大卫-席尔瓦因个人问题缺阵,斯特林、费尔南迪尼奥、阿圭罗等球员伤缺时,曼城的京多安、热苏斯、贝尔纳多-席尔瓦等人总能及时“顶上”。在这一点上,曼联等追赶者们则做不到如此从容,博格巴、拜利等人伤缺时,顶替伤员出战的林德洛夫、斯莫林等球员则总是难以让人感到满意。

曼城的阵容实力强大,很大一部分也来自于他们合理的转会操作。本赛季曼城引进了沃克、拉波尔特、贝尔纳多-席尔瓦、埃德森、门迪等球员,除了门迪赛季初就遭遇大伤一直缺席比赛,其余的球员都发挥出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埃德森解决了瓜帅阵容中门将不稳的问题;沃克也成为曼城右路攻防两端的“基石”;而拉波尔特、贝尔纳多-席尔瓦等人也很好地融入了曼城的体系,成为曼城轮换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曼联等追赶者们虽然也花费不少,但花钱的效果并没有曼城这样好:曼联的卢卡库状态起起伏伏,而桑切斯还没能完全融入曼联体系之中;切尔西的莫拉塔、巴卡约科等新援本赛季也高开低走,表现不佳;利物浦的萨拉赫、范迪克虽强,但仅凭这2名球员还不能完全弥补球队的问题。在这一点上,曼城又走在了前面。

曼城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更是和瓜帅的调教分不开。瓜帅用一个多赛季的时间给曼城打上了传控足球的烙印,同时,瓜帅还将自己的战术进行了改良,使得这套更加直接、更多直传、更多交叉换位的战术更契合英超的节奏。在瓜帅手下,曼城球员们也能很好地融入到这套战术当中,在瓜帅手下,京多安也能客串后腰,德尔夫也能踢好左后卫,每名球员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瓜帅也能根据球员的风格合理地进行调整,同样在右前卫/右边锋位置上,斯特林的突破和贝尔纳多-席尔瓦的组织都能发挥出色效果。同时,萨内、斯特林、热苏斯等年轻球员也在瓜帅手下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德布劳内、奥塔门迪、阿圭罗等更为成熟的球员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了更好的表现。

当然,曼城统治级的表现也有心态、资本等因素推动,曼城的强大也成为了一种现象。无论如何,曼城的表现带来了美丽足球的精彩,也给球迷们带来了看球的愉悦。未来曼城能否延续如今的强势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