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8强每个队都难踢 为传球而传球毫无意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2017-18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1比2不敌巴塞尔,但首回合曼城在客场4比0战胜对手,因此蓝月亮以总比分5比2晋级八强。

这是曼城本赛季各项赛事第4场失利,不过主帅瓜迪奥拉对球队的晋级感到十分满意,他表示,“我们很高兴晋级到欧冠八强,我们在小组赛的表现近乎完美,淘汰赛的首回合我们也踢得非常好,包括今晚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我认为我们的发挥十分出色。”

“下半场比赛,我们缺乏激情,这一点不太好。我们忘了如何进攻,忘了如何让皮球运转,我们为传球而传球。传球的目的应该是调动对手从而制造进攻机会,为了传球而传球毫无意义。”值得一提的是,曼城本场比赛一共有978次传球,这创造了欧冠的纪录。(数据来自OPTA)

不满18岁的小将菲尔-福登首发出场,并且在比赛中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瓜迪奥拉对此表示,“福登踢得非常好,尤其在下半场,他和萨内也许是球队仅有的踢得富有攻击性的球员,他(福登)总是在尝试带球前进,萨内也一样。”热苏斯打进了他伤愈复出后的首粒入球,瓜迪奥拉相信进球能帮助巴西前锋找回信心,从受伤的阴影中走出来。

晋级八强后,欧冠将重新进行抽签,瓜帅表示,曼城不会惧怕任何一支球队。“当你进入1/4决赛后,每支球队的实力都很接近,所以每支球队都很难对付。我们知道必须拿出好的表现来应对这些困难的比赛,但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去准备好赢得比赛,证明我们的水平。”北京时间3月16日,将进行欧冠8强及欧联杯8强的抽签仪式,届时将决定曼城在1/4决赛中的对手。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