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被拉下神坛!1战暴露3短板 瓜帅争3冠王也悬

新浪体育

关注
维冈球迷进场庆祝战胜曼城

曼城在客场爆冷败给英甲球队维冈,从足总杯中出局,本赛季第一次退出一项冠军的争夺。这样一来,曼城夺取英超、欧冠、足总杯、联赛杯四冠王的梦想也就此破灭。而从这场比赛中,曼城不仅仅是失去一个足总杯的争冠希望,更暴露出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对曼城争夺其他3个项赛事的冠军,也产生了不利影响。

首先,直观地看,曼城大将德尔夫本场得到黄牌,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曼城在联赛杯决赛上的阵容实力。本场比赛德尔夫直接得到红牌被罚出场外,将会面临停赛一场的惩罚,而曼城的下一场比赛正是本周末对阵阿森纳的联赛杯决赛,本赛季作为曼城主力左后卫的德尔夫不能出场,再加上大将门迪尚未伤愈复出,瓜帅在左后卫位置上又面临无大将可用的境地,小将津琴科虽然曾有过出场,但稳定性不强;达尼洛可以客串左后卫,但在攻防两端的作用也无法完全代替德尔夫和门迪。瓜帅手中仅剩的津琴科和达尼洛想抵挡住阿森纳阵中奥巴梅扬、厄齐尔、姆希塔良、甚至贝莱林等人的轮番冲击,势必会更加显得吃力。

从本场比赛中曼城的表现来看,曼城想夺取三冠王也面临不小的问题。在锋线上,热苏斯的受伤让瓜帅在中锋位置上只能使用阿圭罗一名球员,而大将萨内刚刚伤愈复出,状态还没回到巅峰,斯特林又暂时出现问题无法出场,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阿圭罗场场首发并打满全场变成了瓜帅唯一的选择,这样一来,阿圭罗的状态就成了曼城进攻火力强弱的最关键因素,阿圭罗状态上佳时曼城固然可以保持强大的进球火力,而一旦阿圭罗如本场比赛一样哑火,曼城的破门能力就大大减弱。

在中场方面,大卫-席尔瓦虽然回归,但他本赛季长期缺阵带来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消除,大卫-席尔瓦的状态不温不火,也让曼城中场的重担都压在了德布劳内身上,本场德布劳内并没有首发出场,曼城也在上半场踢得不够清晰、自如,直到德布劳内出场后,曼城的中场组织、梳理能力才有所改观。可见,在曼城争夺其他3项冠军时,“德布劳内依赖症”还会产生极大影响,曼城接下来对手们也势必会对此进行针对性部署,曼城也给自己留下了一个较大的隐患。

曼城在足总杯爆冷被英甲球队淘汰,也让曼城失去了对其他比赛对手们的心理优势。本赛季曼城在各项赛事中踢得顺风顺水:在英超中他们先是用28轮不败创造了多达十几分的积分领先,早早确立了绝对的英超争冠优势;在联赛杯中曼城也先后击败西布朗、莱斯特城等球队,最终晋级决赛;欧冠中曼城更是力压顿涅茨克矿工、那不勒斯,登顶小组第一,在淘汰赛第一轮首回合也4-0战胜巴塞尔,确立了晋级优势。曼城极具统治力的表现也让许多人开始把他们称为“新宇宙队”,他们也就此收获了极大信心,对手们也往往在赛前就对曼城产生了畏惧心态。但如果说此前在英超中3-4惜败给利物浦还能被称作是偶然,那在本场比赛被英甲球队击败并淘汰后,曼城“不可被战胜”的形象也宣告崩塌,对手们可以用更强的斗志、更稳定的心态来面对曼城,曼城在失去心理优势的同时,也将遭遇更顽强的抵抗。

不过这场失利纵然给曼城带来许多不利,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曼城会就此陷入困境甚至万劫不复。以瓜帅的调整能力以及曼城强大的阵容实力,他们在欧冠、英超、联赛杯夺冠的可能性仍然不小,只不过,经过这样一场“憋屈”的失败,他们想要达成三冠王的目标,可能就要付出更多的斗志和努力。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