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计算|曼城还剩几轮夺冠?穆帅会列队欢迎瓜帅吗?

新浪体育

关注

英超仅剩11轮,曼城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16分,相信不会有人质疑曼城抡元英超的结局了,唯一的悬念只是,这个消息提前几轮到来而已,而根据目前的积分榜形势计算,甚至不排除曼联届时出现曼联在伊蒂哈德列队祝贺曼城夺冠的情形。

曼城接下来的英超对手分别是阿森纳、切尔西、斯托克城、布莱顿、埃弗顿、曼联、热刺、斯旺西、西汉姆、哈德斯菲尔德、南安普顿。因为已经领先第二名16分,而英超只剩下11轮,因此曼城只需要从这剩余的11支球队中拿到18个积分,那么就可以无视任何竞争对手,直接夺冠。

这也意味着,只要曼城接下来取得一波六连胜,那么即便身后的曼联同取六连胜,他们也将可以提前五轮夺冠,而曼联只要比曼城多丢三分,而又不被身后的球队超过的话,那么曼城可以提前六轮夺冠,也就是在3月31号那场比赛,曼城和埃弗顿的比赛结束后夺冠。

理论上最极端的情况,那就是接下来四轮曼联一分不取或者只取一分,热刺、切尔西和利物浦最多各赢一场,这样的话,曼城即使两胜两平,也能在还剩七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利物浦或者曼联23分,这样曼城最早可以提前七轮夺冠。

而由于曼联正好要在六轮之后对阵曼城,这意味着,如果曼城提前六轮夺冠,下一轮需要列队欢迎的队伍正好是他们的同城死敌曼联这想必是曼联球迷不愿意看到的。而就算曼联不需要列队欢迎,如果他们无法在伊蒂哈德阻击曼城的脚步,那么曼彻斯特德比赛后的草坪也很可能成为曼城加冕冠军的奖台。

我们在看看曼联的赛程,曼联接下来的对手是切尔西、水晶宫、利物浦、西汉姆、斯旺西、曼城、西布朗、伯恩茅斯、阿森纳、布莱顿、沃特福德。曼联面对切尔西和利物浦两个硬骨头的表现,很可能决定了本赛季曼城在什么时候夺冠。

毋庸置疑的是,只要接下来曼联再有一场比赛的闪失,那么他们就有不小的概率要在伊蒂哈德列队迎接新科英超冠军曼城的到来,或者目睹曼城的加冕。这在同城死敌的较量中,无异于一种羞辱,因此,虽然英超冠军无望了,但是穆帅的球队仍然必须打起12分的精力来,因为一旦有所闪失,后果就是他们要被同城死敌和瓜迪奥拉当面羞辱了。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