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最大弱点暴露!瓜帅花2亿都没填上这1巨坑

新浪体育

关注

人人都说,本赛季瓜迪奥拉打造了一支完美的曼城。但,这世上哪有完美?和利物浦的比赛,曼城暴露了自身最大的弱点——防守。

当然,在这场比赛前,曼城22场联赛进了64个球,只丢13球,进球最多,失球最少,从数据上看,防守没什么问题。但事实上,也许正因为进球太多,所以防守的问题才被最大限度地掩盖了。换句话说,曼城是用强大的进攻弥补了防守上的不足。

而面对势如疯虎的利物浦,曼城的防线显得脆弱不堪。第一个丢球,德尔夫被菲尔米诺抢断,张伯伦得球后顺势趟过了费尔南迪尼奥,而在斯通斯和奥塔门迪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一脚劲射洞穿了埃德森把守的大门。此球德尔夫被断球后,曼城的防守似乎慢了半拍,任由张伯伦长驱直入,没有人上前干扰。

如果说第一个丢球还有些意外的成分,那么曼城的其余三个丢球就真的让人有些沮丧了。第59分钟,张伯伦直塞,斯通斯明明已经占住了身位,却被身后的菲尔米诺硬生生扛开,随即吊门得手;仅仅3分钟后,奥塔门迪传球失误被萨拉赫抢断,马内的左脚劲射命中死角,而马内在一分钟前还打中一次立柱,同样来自费尔南迪尼奥的传球失误。

短短的几分钟,曼城的防线给了对手三次命中目标的机会,直接“送”给对手2个进球,这样的表现,简直已经不能用失魂落魄来形容了。平时一向自信稳健的门将埃德森,也在一次略显冒失的出击中将球传给了萨拉赫,后者直接远程吊射,狠狠地羞辱了曼城的防线。

或许是对利物浦拿下本场比赛的决心估计不足,曼城球员没有想到对手拿出了打杯赛决赛的干劲来应对这场比赛。三叉戟马内、萨拉赫和菲尔米诺,要速度有速度,要技术有技术,把曼城防线折磨得狼狈不堪。一向把别人摁着打的曼城哪经历过这个?

一直以来,瓜迪奥拉执教的球队都以进攻见长,而在防守方面也一直被人诟病。在执教曼城后,瓜帅不惜花重金重新打造了曼城的防线。斯通斯4750万镑、沃克尔5000万镑、门迪5200万镑、达尼洛3000万镑、埃德森3400万镑,粗略一算,瓜帅在防线上花的钱已经有2亿之巨,说这条防线是用黄金打造的,也毫不为过。但即便如此,从本场比赛来看,曼城的防守依然让人难以满意,面对利物浦这样不讲理的“跑轰”战术,这条黄金防线成了最大的弱点。

跨赛季30轮不败纪录终止,对曼城来说也不是世界末日,联赛冠军几乎已经是囊中之物。但是本场比赛失利,让曼城的对手们看到了希望,而利物浦压迫式的打法,也势必会成为其他球队主教练研究的重点。接下去的比赛,曼城可就没有那么轻松了,这条防线能不能顶得住四线作战的考验?曼城球迷恐怕都得捏一把汗了。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