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吊打!为何五大联赛才踢了一半 四大都已经凉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甲凉了。

坐拥主场之利,却以0-3惨负巴萨。皇马已经失去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巴萨对皇马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14分(多赛一场),对第二名马竞的领先优势也达到了9分,可以说,今年的西甲,在这一夜死去了。

作为对比,去年同期积分榜,皇马、马竞、巴萨三家杀得不可开交,三家的分差竟然只有两分。

英超?早凉了。

在曼城击败曼联之后就凉了、在曼城击败热刺之后又凉了一次,在曼联丢分之后又凉了一次。可以说,在曼城13分的领先差距面前,英超已经凉透了,现在唯一的悬念是,瓜迪奥拉能够打破多少记录。

作为对比,去年同期的英超第二名是利物浦,落后榜首切尔西6分,而阿森纳落后榜首切尔西九分。

德甲呢?也凉了,在海因克斯上任之后,拜仁开启了一波狂飙猛进,现在已经甩开了第二位11分之多。

去年这会儿,拜仁刚刚摁住了势头正猛的莱比锡,仅仅领先三分。

今年的法甲?赛季开始前就凉了,半程又凉了一回。

去年的法甲,这会儿榜首还是尼斯,摩纳哥和巴黎在身后,各以3分和6分穷追不舍。

只剩下意甲争冠还有悬念。

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什么?

本赛季,巴萨的半程积分(46分)为十五年来第四高,次于10-11赛季(46分),12-13赛季(49分),13-14(46分),现在这支巴萨已经接近当年那支宇宙队,而皇马则差的离谱,16轮31分的成绩是近九个赛季第二差。

曼城半程仅丢两分(52分)的成绩毫无疑问是英超史上最佳半程成绩,而曼联虽然面对各种口诛笔伐,但半程42分的成绩确实还过得去,过去14年中,有8年的半程亚军还不到42分。

不过,拜仁半程41分的成绩实在算不上什么骄人战绩,实际上,半程41分是拜仁近六年来最差的半程成绩了,之前五年,他们的半程分数分别为42、46、45、47、42。但今年,拜仁的追赶者实在是表现太差了,半程仅取30分(沙尔克04),是近14年来表现最差的半程亚军,过去14年最差的两次半程亚军:12-13赛季和10-11赛季的勒沃库森都有33分。

而法甲巴黎半程50分的成绩已经是法甲近14年来第二好的半程冠军了,比这个好的成绩只有15-16赛季的巴黎——那个赛季他们半程获得了51分,而那时他们已经领先19分了!

实际上,纵览法甲这15年历史,半程积分不过40的冠军比比皆是,可以说摩纳哥和里昂已经尽力了,奈何巴黎的表现太惊人。

简单来说,就是英超、法甲、西甲的领头羊,都打出了不世出的宇宙级表现,而西甲和德甲则出现了罕见的追赶者奇差的现象,这两个因素在几大联赛中叠加,就造成了几大联赛半程纷纷失去悬念的结局。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