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如果你没能见证梦三巴萨 那就别再错过瓜帅曼城

新浪体育

关注

说来也怪,曼城和斯旺西的比赛,明明是一场四球大胜,可是并没有什么激情,看到最后,竟然让我有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这可能是我看过最没意思的4-0。

并不是说曼城的进攻打得不好看,曼城的进攻仍然是行云流水,充满了想象力——看看其它英超队的比赛就知道了,大多数时间,球都在天上飞来飞去,只有曼城,各种传控切打的风生水起,轻拢慢捻抹复挑样样精通。

问题是,现在曼城的控制力太强了,以至于比赛越来越缺乏紧张感,仿佛是一个已经修炼入化境的得道高僧,飞花捻叶结束战斗,一地尸体滴血不沾,完全见不到刀光剑影,这种感觉,只有在看梦三巴萨的比赛时曾经有过。

当时那支梦三巴萨,以哈维、伊涅斯塔为核心的中场,牢牢控制着皮球运行的轨迹,挤压着对手的空间和体力。以梅西为首的巴萨前锋线来回穿插,仿佛三根手指一样配合的亲密无间。以普约尔为核心的后防线,意志力坚韧,还可以经常插上、助攻。

如今这支曼城,在中场配置上,席尔瓦+德布劳内已经有了当年的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影子,而锋线上虽然没有梅西这样的天王巨星、斯特林、热苏斯、阿圭罗、萨内的四人轮换锋线,综合实力比起当年的梅西、比利亚、佩德罗也绝对不落下风。

后防线上,奥塔门迪领衔的后卫线在意志上还没有经历太多考验,但这二人如今致命失误不再,还屡屡进球救主,也比上个赛季成熟了许多。而门将埃德森更是瓜迪奥拉发掘的一大瑰宝,本赛季曼城17场只丢11球,埃德森功不可没。

不得不承认,由于本赛季曼城的过于强势,英超冠军的争夺,在联赛还未过半,就早早失去了悬念,但这对于球迷来说,也并不一定是坏事,因为英超的黯淡无光的背景板是一支有希望创造历史的球队,一支有希望重演宇宙队神话的球队,这样的球队的舞台是欧冠,目标是星辰大海——有这样的一支球队,是否也是英超迷的一种幸运呢?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