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彻底转运了!再不用碰宇宙队 从衰神变福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19时,2017/18赛季欧冠16强对阵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抽签结果揭晓,曼城将在16强战中对阵瑞士球队巴塞尔,以曼城的实力和本赛季的状态而言,这毫无疑问是一支上上签。

实际上,根据同组回避、同国球队回避原则,在非种子队中,曼城有可能碰上皇马、拜仁、尤文图斯这三支超级豪门,比起这三个“炸弹”,另外的三支球队(矿工小组赛同组回避、切尔西同国球队回避)分别是塞维利亚、巴塞尔、波尔图则相对好打,而其中最最理想的“软柿子”当属巴塞尔。没想到,这个上上签,还真的让蓝月亮给抽到了。

这是曼城第5次进入欧冠淘汰赛,2013/14赛季,曼城第一次进入欧冠淘汰赛,在16强对阵中就抽到了“宇宙队”巴塞罗那,以曼城当时的实力和欧冠经验,自然无法和巴萨抗衡,两回合总比分1比4遭到淘汰。不幸的是,2014/15赛季,曼城在欧冠16强战中再次和巴萨相遇,又遭淘汰。连续两个赛季都碰到巴萨,曼城的运气真是糟糕透了。

时间来到2015/16赛季,曼城迎来了好运气,蓝月亮在淘汰赛中抽到基辅迪纳摩,顺利过关后又力克巴黎圣日耳曼,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曼城输给了最终夺冠的皇马。打进半决赛也是曼城迄今为止最好的欧冠成绩。

上赛季,曼城在淘汰赛中和激情四射的法甲劲旅摩纳哥相遇,两回合战成6-6平,最终输在了客场进球上,遗憾出局。

今晚的抽签结果一出,相信曼城俱乐部上下,包括曼城球迷,都长出一口气——和皇马、拜仁、尤文相比,甚至和波尔图、塞维利亚相比,抽到巴塞尔都是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结果了。和其他四支英超球队相比(切尔西vs巴萨,热刺vs尤文,曼联vs塞维利亚,利物浦vs波尔图),曼城毫无疑问签运最佳。

本赛季曼城在欧冠小组赛中前5场拿到全胜战绩,提前一轮就锁定了小组第一,联赛中更是一骑绝尘,16轮联赛就甩开第二名的曼联11分之多。以曼城今时今日的实力和状态,对阵巴塞尔,过关应当不成问题。曼城本赛季欧冠能走多远?值得期待。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