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观点:瓜迪奥拉攻势足球 已经超越穆帅功利足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举世瞩目的曼城德比中,瓜迪奥拉又一次战胜了穆里尼奥。但这场比赛,能否证明瓜帅主义,已超越穆帅主义了呢?来看BBC首席记者菲尔-麦克纳尔蒂的评论。

以下是文章摘译:

瓜迪奥拉在曼城德比赛前表示,如果让他放弃他的足球信仰,那他宁愿就此退休。现如今,曼城球迷也完全陶醉在瓜帅的纯粹主义足球风格当中。而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曼城球迷不断高唱:“摆大巴、摆大巴,曼联!(Park The Bus, Park The Bus, Man United)”,籍此来讽刺穆里尼奥和曼联。

毫无疑问,瓜帅曼城的风格特点是平稳流畅的进攻,而曼联则是保守。瓜迪奥拉的战术看起来更加的现代,而穆里尼奥的曼联战术,在今天这个场合看上去已经过时了。

今天的比赛中,曼联只有区区35%的控球率,这可是老特拉福德球场自2003/2004赛季开始统计控球率以来,收集到的最低控球率数据。虽然主场球迷对曼联继续着坚定的支持,虽然他们一直高喊进攻进攻,但很显然,曼城才是更具攻势的一方,他们创造了更多的危险机会。

曼联缺乏攻击力的原因之一,是博格巴停赛了,但是曼城的表现足以证明,他们有能力应付穆里尼奥给他们设置的任何障碍。从上赛季穆帅和瓜帅入主英超开始,瓜帅的胜率为70.4%,穆帅的胜率为53.7%。这样的对比可能有些残酷,但曼城历史性的14连胜,以及这场足球风格对碰的德比都说明了一点——曼城的风格看起来更适合。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