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生死时刻杀出天神救驾 他让穆帅颜面扫地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2-1曼联领先11分

要不是埃德森的脸,曼城很可能拿不到这场胜利。

这一幕发生在第84分钟,2比1领先的曼城被曼联压在半场狂攻,马夏尔左路低平球传中,卢卡库在门前抢点推射被埃德森挡出,马塔上前补射又被埃德森扑出!穆里尼奥在场边露出一副僵硬的表情,像是要哭出来了一样——这样都进不了?!

发生了什么?从慢镜头回放,我们才清楚地看到,卢卡库的射门打在了埃德森的脸上,这纯属运气,但令人称道的是,埃德森随后的第二反应非常迅速,又扑出了马塔的补射,直到解除险情,曼城门神才晕乎乎地捂着脸倒在地上。

埃德森扑出的这两次射门,是曼联最后阶段最有希望将比分扳平的一次进攻,此后的10分钟时间,曼联再也没有获得一次像样的机会,蓝月亮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整场比赛,埃德森的发挥可圈可点,他一共完成了4次扑救,和对面的德赫亚相比毫不逊色。而比赛最后阶段的这次连扑,更有点“神附体”的意味。用脸救球,让人想到日本动漫《足球小将》里的石崎廖(也译作阿廖),最擅长在门前用脸部挡住对手的射门。

本赛季加盟曼城,24岁的埃德森迅速坐稳了主力位置,他也被认为是瓜迪奥拉完美阵容中的最后一块拼图。毫不夸张地说,对阵曼联的这次关键扑救,其意义不亚于一个进球。

还记得去年曼市德比之时,曼城的门将布拉沃在鲁尼面前玩火,险些葬送好局,但德布劳内的精彩表现让他们带着胜利离开,后来的联赛中,曼城华丽的攻击线,也被布拉沃一射正就投降的拙劣表现所掩盖,曼城也落得四大皆空的下场。

不过如今,一切苦涩的回忆,都随着埃德森的到来烟消云散,相信在获得了曼市德比开光,信心加成之后,埃德森还能够在英超和欧冠中,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