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迪奥拉根本不在乎纪录!他要攒劲儿打穆帅曼联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客场1-2金身告破

曼城输了,这是自从足总杯半决赛不敌阿森纳以来,曼城第一次输球,而那还是在上个赛季,4月23号的事情。

一路高歌猛进的曼城,恰巧在整个赛季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曼彻斯特德比之前松了一口气,是巧合,还是早有预谋?

实话说,这场输球对瓜迪奥拉来说,有点颜面无光,因为今天是他教练生涯在欧冠所迎来的第100场战役,一场里程碑式的战役。

不仅如此,挟卷着5连胜的余威,曼城如果在这场小组赛继续取胜,就可以完成小组赛全胜的壮举——迄今为止,只有巴黎、AC米兰、莫斯科斯巴达、巴萨、皇马完成过这一成就。想想事先准备好的标题吧《瓜帅欧冠百场里程碑!实现英超前所未有之壮举》,啧啧,多威风啊。

不过,从曼城所派出的首发来看,你丝毫感觉不到瓜迪奥拉想拿下这场比赛的“诚意”,德布劳内和席尔瓦悉数雪藏,后防线上没有一个常规首发,98年和00年才出生的小将阿达拉比奥尤和福登分别得到首发机会,久疏战阵的亚亚-图雷和京多安悉数首发,整整八人轮换。

事实上,除了门将不是布拉沃以外,这支阵容酷似今年12月25日曼城和狼队的联赛杯阵容——众所周知,联赛杯是英超三大杯里最为鸡肋的一座。

那场比赛也检验出,这支曼城二队,在主场,连英冠的狼队都拿不下,最后靠的是点球大战布拉沃三连扑才取得的胜利,而这场欧冠瓜帅竟然祭出联赛杯阵容,可见他根本没有追求胜利的意思。

每个人都知道,这场曼彻斯特德比的意义,这可能是决定本赛季英超争冠走向的一场比赛,如果曼城取胜,那么就是十一分的优势领跑。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瓜迪奥拉才雪藏了绝大多数主力——要知道,曼城的欧冠比曼联晚一天,这意味着曼联比曼城有更多的时间休息。

相比起来,曼联由于还没有100%确保出线资格,仍然派出了半主力出战,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主力的体能更多的受到了影响,再加上博格巴遭到禁赛,这对红魔来说,势必是一场艰苦的战争。瓜迪奥拉已经枕戈待旦,穆里尼奥还有什么招数没有使出?我们拭目以待。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