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离英超封神就差1步!穆帅的地球保卫战2.0?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曼城半场带着0-1的比分返回的更衣室,上半场也只有两脚射正,德布劳内和萨内也完全没有往日的神采,但似乎仍然没人相信他们会输掉这场比赛——要知道赛前,西汉姆以1:0战胜曼城的赔率是1赔80,而曼城8:0西汉姆的赔率才只有1赔50。

结果也确实如此,曼城下半场回来,没出什么力气就把铁锤帮锤成了废铁,带着骄傲的英超十三连胜离开了伊蒂哈德,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曼城已经习惯了全取三分。

用《雅虎体育》的话来讲,曼城现在是“记录粉碎机”,确实,如今的曼城已经连续三轮刷新英超的最佳开局记录,他们几乎每踢一场比赛,都要刷新一轮各种最佳记录:最佳开局、最佳客场...现在曼城已经不再是向着这赛季的冠军而去了——因为那似乎已经没有悬念,他们的目标是冲击英超历史的万神殿。

现在,摆在曼城面前的,就是英超的最长连胜纪录了,要取得这项纪录,他们只需要越过面前的对手——死敌曼联、而率领死敌曼联的人,正好是瓜迪奥拉的宿敌穆里尼奥,用一场胜利,在终结穆帅曼联的争冠希望的同时,宣告自己封王,当然,这剧情听起来似乎过于完美了,唯一的问题是,穆里尼奥会束手就擒吗?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当年的穆里尼奥,在面对让人人心惊胆战的宇宙队的时候,他曾经率领国际米兰,完成了荡气回肠的地球保卫战,也曾经有过在0-5被血洗之后,从低谷中爬出,从巴萨嘴边抢来国王杯和西甲冠军的复仇。

从战绩上来看,一旦瓜迪奥拉取得胜利,那么他们将在创下新的英超连胜记录的同时,把自己和第二名的分差拉到11分,可以说提前五个月宣告了英超争冠悬念的结束。而如果穆里尼奥取得了胜利,那么他将能够把和曼城的分差追到5分,同时,他也可以打破曼城“不可战胜”的神话,给蓝月亮在士气上以重击。

当然,无论从状态、士气、还是人员配置上,曼联都是劣势的一方,但穆里尼奥不就擅长以下克上吗?如果英超还有哪支队伍能够扛起“地球保卫战”的重任的话,那么它一定非曼联、非穆里尼奥莫属,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周末的曼彻斯特德比到来吧!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