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成了英超头号公敌!多少人熬夜等着他摔跟头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和哈德斯菲尔德的半场比赛行将结束,昏昏欲睡的深夜,就在哈镇意外领先曼城的当儿,微博和各大球迷群沸腾了。

很少有哪支强队落后能够勾起这么多球迷的喜悦之情——更准确的说,是幸灾乐祸之情。实际上,曼城上半场占尽优势,四次险些破门,丢个乌龙球纯粹是运气欠佳,但即便没有什么战术价值,也不能阻止各家球迷在群里兴奋地传播着曼城的霉运。

这种心情很好理解,因为曼城太可怕了,他们刚刚成为了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各赛事首支连赢11个客场的球队,同时他们还保持着各项赛事26场不败、18连胜的记录,同时,他们还在不断刷新着自己的英超最佳开局记录。

可以说,曼城现在每踢一场就刷新一串记录,而这让身后追赶者逐渐失去希望的同时,也让英超的悬念被一点一点扼杀。

但这种心情似乎又有点不通情理,说到底,曼城做错了什么?曼城不仅成绩无人能敌,风格上也十分有观赏性,没有特别依赖个人,踢得是真正的团队足球,可以说,曼城正在往历史级球队的方向发展,能够见证这样的球队崛起,对大多数球迷来说,更像是一种幸事。

其实这就是各行各业都有过的故事,代表着老钱的既得利益群体,对于新闯进来的搅局者,永远施以冷眼——无论他的成就有多么的高。他们会想方设法的把“暴发户”挡在荣誉簿之外,试图让人们相信:人们不需要汽车、页岩气、智能机。

但是你我都知道这是徒劳的,任何一个联赛,一个国家,一种运动,都不存在万世不变的统治者,总会要有像是巴黎和曼城这样的新玩家杀进来,而这些不愿意正视时代潮流的老学究,就会被湮没在故纸堆之中。

或许二十年之后,这些嘲笑会随着荣誉的增长烟消云散,而曼城球迷会像曼联球迷回顾他们辉煌历史的起点一样,回眺2017/18赛季的每一场比赛——那个赛季,是瓜迪奥拉来到这里的第二年,而他带队创造了一连串神奇的记录,就此开创了曼城在英超的统治时代。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