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最恐怖的冰山浮现!瓜帅再挖一座拉玛西亚?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1-0费耶诺德锁定小组头名

菲尔-福登是谁?大多数球迷对这个名字也许是陌生的。但是在曼城对阵费耶诺德的比赛后,你应该记住这个名字。说不定,这名17岁的年轻人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足坛一颗闪亮的明星。

无论是媒体在赛前的报道,还是比赛中现场导播的镜头,都给了福登足够多的曝光率。如果你还记得曼城和曼联在夏季的季前热身赛(ICC国际冠军杯),那么你应该认识这个17岁的少年。在那场比赛中,福登首发出场,表现可圈可点。瓜迪奥拉在赛后盛赞了他的出色表现,“我无话可说,你们(指媒体和球迷)是幸运的,你们看到了这个小家伙的首场比赛,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球员了。”正是在那个时候,福登进入了媒体和球迷的视野。

和费耶诺德的比赛,瓜迪奥拉在赛前就暗示,他有可能会在比赛中派上福登。果然,福登进入了比赛大名单,同样进入大名单的,还有18岁的西班牙小将布拉西姆-迪亚兹。

比赛的第11分钟,现场导播就给了这两名小将一个镜头,迪亚兹在替补席上搓着手,不知是因为天气寒冷还是过于紧张,而一旁的福登则面沉如水,平静地看着比赛,颇有大将之风。上半场曼城没有取得进球,下半场刚开场,福登和迪亚兹在场边热身,主场球迷抱以热烈的掌声,显然大家对这两个小家伙都十分期待。 

第75分钟,历史性的一刻到来。场边举起换人牌,曼城队47号换下42号,福登替换亚亚图雷上场!有趣的是,亚亚图雷今年34岁,正好是福登年龄的2倍。福登上场后出现在中场左路的位置,小家伙毫不怯场,拿球、传球有模有样。而在斯特林进球后,瓜迪奥拉又派上了18岁的迪亚兹,这也是他代表曼城的欧冠首秀,两名小将都得到了出场机会。

2000年出生的福登8岁就进入了曼城梯队,是根正苗红的曼城青训出身。出色的视野和大局观,让人想到大卫-席尔瓦,和大卫-席尔瓦一样,福登也是一名左脚将,脚下技术也十分了得。

今年5月,福登代表英格兰参加U17欧青赛,作为队中的中场核心,帮助球队杀进决赛,虽然在决赛中取得进球,英格兰却最终点球不敌西班牙,屈居亚军。

然而就在上个月,福登率领的英格兰U17报了一箭之仇,他们在U17世界杯决赛中再次遭遇西班牙,在先丢2球的不利局面下,英格兰奋起直追,连进5球,实现大逆转,福登独中两元,打进了反超的进球和锁定胜局的最后一球。赛后,福登荣膺本届赛事最佳球员,详见:U17世界杯-连扳5球!英格兰5-2逆转西班牙夺冠

如此天才的表现,瓜迪奥拉自然看在眼里。在欧冠这样级别的比赛派上年仅17岁的福登,也体现了瓜帅提拔青年才俊的决心和勇气。也许直到福登出场,人们才猛然意识到,曼城队中还藏着他和迪亚兹这样的瑰宝!曼城被人们所熟知的一线阵容已经强大到可怕,更可怕的是,曼城还拥有强大的青训储备和梯队实力。

当年瓜迪奥拉在巴萨的成功,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提拔重用了拉玛西亚的黄金一代,梅西、皮克、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佩德罗等人,都在瓜迪奥拉的麾下绽放了光彩。无独有偶,梅西第一次代表巴萨一队在正式比赛中出战,也是17岁的年纪。而瓜帅会不会在曼城再挖出一个拉玛西亚?下一个梅西会不会在这里呢?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