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锅王真忍辱负重!总潜伏到最后一刻拯救世界

新浪体育

关注

“I said maybe/You‘re gonna be the one that saves me……”

当绿洲乐队的名曲《Wonderwall》回荡在伊蒂哈德球场,曼城球迷一定会感谢一个人——斯特林。正是他在第88分钟的绝杀进球,拯救了曼城。

用“拯救”这个词或许不太准确,曼城并没有陷入真正的危机。本场比赛之前,小组形势已经十分明朗,蓝月亮4战全胜拿到12分排名第一,矿工9分排在第二。本场比赛,只要曼城将分差拉到4分,就能锁定小组第一,这对于接下来的艰苦赛程以及淘汰赛的对阵,无疑是十分有利的。

然而,本场轮换了多名主力的曼城,始终在场上得势不得分,无论是阿圭罗还是德布劳内,都与进球擦肩而过。纵观全场,曼城阵中威胁最大的还是斯特林。上半场,斯特林有一次从左路带球连续横趟过人,随后分球给禁区内的贝尔纳多,可惜后者的停球太靠近身体,最后的射门绵软无力。整个上半场,曼城无论是防守端还是进攻端,都显得有些混乱,只有斯特林在左路的几次高速盘带,让费耶诺德防线招架不住。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比赛临近尾声,曼城依然没有取得进球,瓜迪奥拉有些着急,球迷更着急。这个时候,还是斯特林站了出来,他回传京多安,随后立即反插禁区,京多安心领神会,第一时间直塞送到,斯特林面对出击的琼斯,将球搓向球门远角,进!憋了几乎全场的主场球迷终于得以尽情宣泄情绪,场边的瓜迪奥拉也笑逐颜开,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

这当然不是斯特林第一次拯救曼城了。不要忘了,在联赛第二轮,是斯特林第82分钟的进球,帮助曼城1比1战平埃弗顿;联赛第三轮,更是斯特林第97分钟的压哨进球,让曼城绝杀伯恩茅斯。正是从这场比赛开始,曼城开启了一波联赛10连胜、各项赛事16连胜的伟大征程。如果没有斯特林的进球,曼城的早在联赛第二轮就吞下失利,更不会有后来的各种神奇纪录了。

蓝月亮开挂式的大比分战胜对手,多少让球迷忘记了赛季刚开局时的步步惊心,而斯特林随后的进球来得又太过轻松——只要站在门前等着推射空门就行了。球迷送他“吃饼王”的外号,这个外号的潜在含义是“这种进球有什么难度,我上我也能进。”同时,斯特林错失进球良机的时刻总会被放大,不进球不行,进球太简单也不行,对斯特林来说,确实有些吹毛求疵了。

本场比赛的绝杀进球,也许能让斯特林摆脱掉“吃饼王”这口“大锅”。赛后,WhoScroed为两队球员评分,斯特林毫无意外拿到了8.0的最高分,全场最佳。

这粒进球,这场胜利,让曼城又收割了一项纪录,此前,从未有英格兰球队在欧冠取得五连胜,蓝月亮做到了。对斯特林个人而言,这是他本赛季第4粒欧冠进球,联赛中他也打进了7粒进球,绝对是曼城进攻线上一个稳定的得分点。

“And after all /You‘re my wonderwall……”绿洲乐队的歌声还回荡在伊蒂哈德球场,场边的球迷也使劲地将斯特林拥入怀中忘情庆祝,在这个夜晚,斯特林就是曼城的wonderwall!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