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未来会有多少孩子 因为瓜帅的曼城爱上足球?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的比赛还用得着看?一觉醒来又是一场胜利。这话绝不是夸张,迄今为止,整个赛季快要打到一半了,曼城仍然只平过一场,其余比赛全胜,也正是凭借这样恐怖的战绩,仅仅11轮,蓝月亮就把分差扩大到8分,曼城让英超的悬念提前终结。

但是,相信没有人会说这支曼城“无聊”。因为在这各项赛事的16连胜中,曼城的取胜方式千奇百怪,有对伯恩茅斯的读秒绝杀,有对斯托克城惊心动魄的7-2大战,有对切尔西和狼队那样艰难的胜利,也有对莱斯特城这样,未出全力,兵不血刃拿下的例子,他们唯一的共同点是,仿佛带着主角光环一般,曼城就是能够取得胜利,而且赢得越来越轻松,越来越漂亮。

在曼城的比赛中,有天才的闪光(萨内)、有屌丝的逆袭(德尔夫)、有涅槃重生(斯通斯)、有老骥伏枥(孔帕尼)、有防守反击,有阵地传切、有不讲理的个人能力(德布劳内的远射),也有太空弹球般把球传进球门(热苏斯的补刀),在配合时,这支曼城如同机器一样严丝合缝,但又丝毫不妨碍他奏出美妙的音乐。

在瓜迪奥拉来到曼城之前,不曾存在过这样的球队,就算是当年那支巴萨,也不曾像今天的曼城一样诡计多端,在曼苏尔金元基地的支持之下,瓜迪奥拉正在向我们捏合出足球崭新的形态。或许现在曼城球迷仍然数量有限,但这样一个赛季,必然能像当年的巴西一样,让多少此刻在电视机前的孩子,因为这支曼城领略到足球的魅力。他告诉孩子们,足球不是22个彪形大汉在场上冲撞和奔跑那么简单,它也可以像舞蹈一样有自己的韵律。

如果曼城能够夺冠,这无疑是一种宣告,宣告英格兰不是莽汉的沃土,精致的足球也能够在这里生根,成长成参天大树,而模仿瓜帅足球风格的热潮也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英超之中:暴力、野蛮的英格兰足球,有机会从此脱胎换骨。

这世界上有两种球迷,一种球迷按人分、按队分,他们力挺心中的那尊塑像,至死不渝,但也有一种球迷,他们很难说是哪支队的铁杆,因为吸引他们的,是足球灵感迸发时的火花四溅,是男子汉全力以赴时的血脉喷张,对于后者,如果你们还没有看过曼城的比赛的话,我推荐你看一场,我相信,曼城的足球,一定能给你开启新的大门。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