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德国出了个新C罗!曼城帝星让瓜帅勒夫偷着乐

新浪体育

关注

国际比赛日的比赛继续进行,勒夫带领的德国队做客温布利球场挑战英格兰,这位名帅也派上了维尔纳、瓦格纳、德拉克斯勒、布兰特等锋线球员,然而全场发挥最为亮眼的德国前锋,则是来自曼城的21岁妖锋萨内。

本场德国队主帅勒夫在首发上派出了德拉克斯勒-维尔纳-萨内的3前锋组合,德拉克斯勒2014年就随德国征战巴西世界杯,算得上是“成名已久”;维尔纳也在近两个赛季莱比锡崛起的道路上大放异彩,俨然有德国队新正印中锋的架势;而萨内也在近两个赛季成为瓜迪奥拉的曼城阵中重要的拼图之一。这3名前锋也被许多人认为是勒夫重点考察的对象,而就本场比赛的表现而言,萨内无疑是走在了前面。

本场萨内出任3前锋中的右边锋,但实际上,他并没有被局限在这个位置上,他和德拉克斯勒灵活多变的换位给英格兰的防守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而萨内在左右换位的过程中并没有表现出丝毫不适应,跑位、过人、传球、射门时都显得非常从容。特别是在射门上,本场萨内展现出非常良好的状态:开场第7分钟,他在英格兰禁区内接球,仅仅利用一个精巧的扣球,就甩开了上前防守的菲尔-琼斯,随后的右脚射门稍稍偏出球门;第19分钟,萨内再次在禁区边缘接到传球,这次他稍作调整,选择用左脚打出一记“电梯球”,皮球越过1米88的斯通斯,又在接近球门时急速下坠,重重打在横梁下沿弹出球门;萨内的射门表演还没有就此结束,第22分钟,德国队快速反击,维尔纳错失单刀,快速跟进的萨内补射又被英格兰门线解围。虽然萨内没能帮助德国队打破场上僵局,但他的射门都非常有威胁,若不是欠缺一些运气,他很有可能帮助德国取得比分上的领先甚至绝杀比赛。

全场萨内射门4次,成为射门最多的球员,同时还成功过人1次,《WhoScored.com》打出6.6分,也高于维尔纳(6.4分)、德拉克斯勒(6.2分)以及英格兰的双前锋瓦尔迪(6.1分)和亚伯拉罕(6.0分)。

本赛季萨内在曼城也同样取得良好表现,截止目前,萨内已经打入8球,送出7次助攻,制造进球数达到15个,在强手如云的曼城阵中也高居第一。瓜帅也非常器重这名小将,萨内本人就曾承认瓜帅希望他成为梅西那样的球员:“瓜帅在很多方面都在帮助我,因为他了解梅西踢球的方式,瓜帅看到过梅西的训练方式,以前他可是每天都能看见梅西。现在他这也是这样尝试帮助我的,他给我很多信心,他说:‘对,试试这么做,就像是梅西和内马尔那样去踢球’。”

如今看来,萨内也许正在向梅西和C罗的结合体发展,他在保留出色的传球、助攻能力的同时,也展现出非常自信的射门能力,而他身材高、步幅大、速度快、过人技巧丰富的特点则更是颇有C罗的影子。而可怕的是,这样出色的球员,还只是年仅21岁的年轻球员,不难想象,如果萨内能保持如今的成长速度,他的能力和表现还能获得进一步的提升。而到时候,如果曼城和德国队拥有一个“新C罗”级别的萨内,这两支公认的欧洲豪强还会获得进一步提升,也许那时瓜帅和勒夫也会暗自庆幸这样有潜力的球员会在自己麾下吧。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