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这么玩可夺不了冠!一场大胜险些被活活浪死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赛季迄今为止,曼城堪称欧洲最“凶猛”的球队,5-0、6-0、7-2……这样的比分,看着就很爽。习惯了曼城总是大胜对手,看到和那不勒斯的这场比赛,会略微有些奇怪——怎么才赢了2比1?

现在的曼城是人见人怕,赛前,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就说:我们几乎不可能在伊蒂哈德球场取胜。颇有些未战先怯的意思。实际上,那不勒斯在2011/12赛季欧冠小组赛中两战曼城不落下风,主场2比1,客场1比1,保持不败。但以曼城现在的心气和状态,谁还记得这些?

比赛一开始,曼城很快就进入了自己的节奏。第9分钟,萨内传球,大卫-席尔瓦底线处传中,前点的热苏斯没有碰到皮球,沃克尔的打门又被挡出,吃饼王斯特林左脚补射半空门得手,曼城轻轻松松取得领先。仅仅4分钟后,德布劳内在禁区前拿到皮球,迅速突入禁区横传,热苏斯门前轻松推射,2比0!这时候,比赛只踢了不到15分钟。看到这里,大概不少球迷心里已经蠢蠢欲动:曼城会不会又来一场大胜?

德布劳内的左脚远射和热苏斯在门前的转身打门,离进球都只差一点点。又是熟悉的配方,又是熟悉的味道,看上去,一场大比分在所难免了。意甲领头羊那不勒斯在联赛大杀四方,8连胜,进26球,实力可谓不俗,然而在曼城面前,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奇怪的是,30分钟之后,那不勒斯似乎回过神来,有了一些攻势。因西涅、默滕斯、卡列洪的“死亡三小”组合每次反击都能给曼城造成一些麻烦。蓝月亮这边,看到那不勒斯势头渐起,却没有什么应对措施,反而是在防守端,渐渐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先是沃克尔,他在禁区内抱摔阿尔比奥尔,送给那不勒斯一粒点球。然而沃克尔其实也挺冤的,在门前一防二的情况下,他似乎没有别的办法阻止那不勒斯的进攻了。此时斯通斯和奥塔门迪在哪呢?斯通斯和奥塔门迪的身旁空空如也,没有一名那不勒斯球员,换言之,在这个球的防守中,斯通斯和奥塔门迪都失位了。

再说说费尔南迪尼奥。巴西后腰在曼城的战术体系中十分重要,这也意味着他要承担比别人更大的责任和风险。多数时候,费尔南迪尼奥都表现得很好,然而他一旦失误,几乎就是致命的。第65分钟,他在后场的失误直接送给哈姆西克一个半空门良机,幸好斯通斯飞身封堵,才化解了这次险情。然而该来的还是来了,第72分钟,古拉姆突破到禁区,费尔南迪尼奥一个可有可无的伸腿动作绊倒了对方,点球!

当然,曼城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很多问题在赛后再来看,不过是马后炮,事后诸葛亮罢了。毕竟,曼城全场16次射门,是那不勒斯的2倍之多。控球率、传球数,曼城也领先于对手。然而在足球场上,数据无法反映出比赛的节奏。而曼城赢得如此惊险,提心吊胆,也正是由于节奏把握得不好。

对那不勒斯的这场比赛,或许可以给瓜迪奥拉提个醒。指望每场都进对手5个球显然是不现实的,1比0的时候怎么踢?2比1的时候又该怎么踢?

上周末,利物浦和曼联的双红会以0比0结束,穆里尼奥的保守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讨论。和瓜迪奥拉的曼城比起来,曼联在和利物浦的比赛中乏善可陈。但前利物浦名将斯坦-科利莫尔则认为,能和利物浦踢成0比0,比对阵斯托克城进7个又丢2个要好得多。他批评曼城总会丢掉一些本不该丢的球。不幸的是,和那不勒斯的比赛,曼城的表现似乎又印证了这样的观点。

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谁更强?这样的讨论还会继续下去。但是就目前而言,0比0或者1比0的局面,穆帅有本事守得稳稳的。而瓜帅的比赛,不领先3、4个球,总是让人放心不下,似乎随时有可能被对方扳回来。在争冠路上,曼城还有很多硬仗要打,瓜帅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很多。(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