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上5后卫+角旗区玩拖延 谁说只有穆帅磨时间

新浪体育

关注

意甲和英超的两支领头羊在欧冠狭路相逢,曼城和那不勒斯为我们贡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不过,这场比赛最后时刻的一个细节体现,瓜迪奥拉并不是只教队员“狂轰滥炸”,该保存战果的时候,他也会像穆里尼奥一样消磨时间。

让我们先把镜头给到比赛的最后阶段,那不勒斯的反扑十分凶猛,而曼城这边萨内状态不佳屡屡挥霍良机,见状不妙,瓜迪奥拉先是在比赛的第76分钟用京多安换下了席尔瓦,加强控制,十分钟后,他还用后卫达尼洛换下了前锋热苏斯,索性打起了五后卫的无锋阵,这次换人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了——守住一球的领先优势,全身而退。

而瓜迪奥拉的“守成”意图在补时阶段表现的更加明显。伤停补时阶段,萨内、德布劳内和贝尔纳多-席尔瓦三位身价在5000万英镑级别的巨星来到了那不勒斯的角旗区附近,用他们眼花缭乱的技术开始了护球表演,萨内就算把那不勒斯后卫晃的人仰马翻也绝不把皮球给出去,坚决要把皮球护到地老天荒。

而随后曼城得到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在这个位置直接把球传起来肯定能够给对方禁区制造巨大的麻烦,谁知萨内直接把球拨给了身边的德布劳内,由德布劳内去角旗区施展护球功底,而仔细观察远方的禁区,曼城在那不勒斯禁区里一个人都没有留,很明显是悉数回防了。

这还没完,随后德布劳内开出边线球,这次,贝尔纳多·席尔瓦也来扮演了一把“角旗区球王”,不过略显尴尬的是,他这次的护球大计不太成功,自己把球控出了底线,没能完成组织上交代的任务,B席有点尴尬。不过还好这时离比赛结束只有半分钟时间了,最终曼城2-1拿下意甲领头羊,开开心心的带着三分走人。

在席尔瓦下场之后,曼城方面小技术最好的三个人去对方角旗区进行区域控球,其他球员全体回防,这很明显是瓜帅具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来上周末的英超比赛,曼城和曼联各自对决斯托克城和利物浦,曼城大开大合,一场酣畅淋漓的7-2屠杀,而曼联则全场被动,最后艰难从安菲尔德拿走一分,很多人便把两方拿来对比指责穆里尼奥,称他战术过于保守,就连他在补时阶段换林德洛夫都成为了“罪证”。

但其实穆里尼奥收缩也是有背景的——在缺少了博格巴和拜利的情况下,曼联面对利物浦的攻击线很吃亏,上半场,曼联并没有完全收缩,而是和利物浦各有来回,而穆里尼奥自己也说,他下半场本来不想收缩,但是马蒂奇体能下降,他又没有费莱尼和博格巴替补,只能在安菲尔德选择求稳,在“结果主义”上这点,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并没有本质区别。

如果你对曼城和切尔西的比赛还有印象的话,就会记得,在曼城对切尔西取得领先之后,瓜迪奥拉立刻用贝尔纳多换下了席尔瓦,放慢了场上节奏来减少切尔西的反击机会,而穆里尼奥只会防守?你怕是忘了曼联在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时,不留情面的狂轰滥炸。

如果说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在战术上有什么区别,可能就是瓜迪奥拉更注重地面渗透和传切,穆里尼奥更注重防守反击和边路传中,但这充其量只是风格之辨,并不是云泥之别——8轮19个净胜球,已经说明了穆里尼奥的曼联也一样能够赢球,而且是以大比分赢球,如果仅仅因为这样一场“战略胜利”的比赛就看衰穆里尼奥,那恐怕在以后的日子里,这个冠军拿到手软的狂人还会让你难堪。

(梓泉)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悲哀!走出过大罗和伊布的他们 已堕落成欧洲三流

职场厚黑学:一个身价800万的屌丝在曼城咋出头?

为何只有失去了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才懂得珍惜?

世界杯头号奇闻!南美冠军搬石砸脚 自己淘汰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