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4千万买了颗大心脏!后防天团再坑坑不死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伊蒂哈德球场,曼城2比1拿下那不勒斯,取得本赛季欧冠3连胜。但就过程而言,蓝月亮这3分拿得有些烫手。进球的斯特林、热苏斯,助攻的德布劳内,都是功臣,然而他们都要感谢一个人——门将埃德森。

埃德森本场比赛的发挥足够精彩,要知道,那不勒斯可不是什么软柿子。他们本赛季意甲开局8连胜,稳坐联赛头把交椅,8场比赛打进26球,攻击力令人侧目。然而在埃德森面前,那不勒斯没有讨到什么便宜。

开场阶段,曼城用凌厉的进攻压制了那不勒斯,并早早取得2球领先的优势。埃德森在后场更像一名中后卫,和斯通斯、奥塔门迪、沃克尔等队友配合时,埃德森几乎从不用手,不管那不勒斯的前锋逼得多紧,他都能从容地将球传出。甚至有一次在门前冷静地晃过上抢的因西涅,好好地秀了一把巴西门将的脚下技术。

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埃德森的表演时刻来了。沃克尔在禁区内抱摔阿尔比奥尔,裁判判罚点球。那不勒斯第一尖刀默滕斯在裁判哨响后没有犹豫,助跑两步,大力将球抽向中路,埃德森已经向右扑出,但他反应奇快,用脚在球门中路做了屏障,将默滕斯的射门挡出!曼城逃过一劫!

随后比赛的进程证明了埃德森的这个扑救有多么重要。下半场那不勒斯对曼城的防线发起了一次次冲击,多次造成蓝月亮门前的险情。迪亚瓦拉的点球帮助那不勒斯扳回一城,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那不勒斯还有机会攻破曼城队的大门,若不是埃德森上半场扑出点球打底,下半场又多次扑救力挽狂澜,最后鹿死谁手还真不好说。

赛后,WhoScored给埃德森打出7.6分,仅次于德布劳内和斯特林。毫不夸张地说,目前这支曼城的防线,埃德森是最稳定,最值得信赖的一环。24岁的埃德森本赛季以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本菲卡加盟曼城,这个身价仅次于当年布冯的5300万欧。而在仅仅为曼城出战几场比赛之后,所有人都认为4000万买埃德森绝对值得,曼城近8场比赛6场零封对手,埃德森功不可没。

看到埃德森本场比赛的表现之后,正在养伤的曼城边后卫门迪在社交网络上发了一张图片,图片只有一堵墙,门迪配上了文字:埃德森,后面跟着两个“禁止驶入”的标志。其中含义不言自明。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出色的运动能力和快速的反应,埃德森还拥有强悍的心理素质。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他被马内踢伤了面部,一度昏迷,然而第二场比赛他就戴着护具复出。人们调侃他要成为第二个切赫,以后要戴着护具比赛,没想到伤好之后,埃德森立刻扔掉护具,又恢复到生龙活虎天不怕地不怕的状态。

年轻、天赋高、脚下技术好、心理素质强硬,难怪埃德森一加盟曼城,布拉沃只好乖乖打替补,这样的表现,瓜帅不用他用谁?(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