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梅西后最强的20岁!曼城版哈维小白最终托起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今天上午你才打开战报,看到比分,或许会感到讶异——已经让全欧洲肝颤的曼城怎么只赢了一个球?不过,看到为曼城进球的人,我相信你不会有丝毫的意外——热苏斯。是的,现在热苏斯为曼城进球不是新闻,相反他颗粒无收才是新闻。

平心而论,热苏斯今天的状态并不是最好,而他的进球也没有显得十分精彩——更为精彩的或许是德布劳内那见血封喉的一传,热苏斯做的,只是在后门柱轻轻的推了一下而已,当然,这一推看起来简单,如果你和斯特林、萨内在禁区内的表现相比,就会明白,能够把这一推做好,并不容易。

实际上, 今天的热苏斯有点倒霉,除了开场13分钟那次后门柱抢点之外,热苏斯还有多次破门的良机被破坏:比赛第28分钟,热苏斯在小禁区前转身抽射被雷纳勉强扑挡,库利巴利抢在门线上解围了皮球。

而在比赛第75分钟,在热苏斯晃过门将,把球送进球网的那一刻,人们本来以为巴西人已经杀死比赛了,但没想到却因差之毫厘的越位,边裁举旗让小耶稣再度败兴而归,但他面对雷纳那轻巧的一搓已经惊艳了全场。

随后,瓜迪奥拉用达尼洛把他换下,也彻底宣布了曼城进入守势,鸣金收兵,随后的比赛曼城开始消磨时间。这也从侧面说明,热苏斯就是曼城攻势的晴雨表,换下他,就意味着曼城开始转入防守姿态,攻势彻底结束。

热苏斯的比赛特点是怎么样的?似乎除了进球没有什么存在感,但又似乎无处不在——从热区图可以看出,作为一个抢点嗅觉堪称世界一流的前锋,和人们想象的在禁区内等饼吃不同,热苏斯的热区几乎覆盖了整个曼城中场,和席尔瓦一样,热苏斯也扮演着曼城前场润滑剂的角色。

有人把曼联新生代前锋拉什福德和热苏斯相比,但数据比较的结果是一边倒的:拉什福德51场比赛打入12球,热苏斯17场比赛打入13球,热苏斯用三分之一的场次,打入了比拉什福德同期打入还要多的进球,二者效率的差距可见一斑。

当然,热苏斯能在曼城如此如鱼得水,是因为他已经找到了他的最佳搭档——德布劳内,热苏斯鬼魅般的反越位能力和抢点技巧和德布劳内见血封喉的直塞相得益彰,这场比赛,热苏斯的第一个进球和第二个进球(被吹掉)都是拜德布劳内的直传所赐,而热苏斯也从来不浪费机会,这场比赛他三次射门全部中靶,相比起挥霍机会的萨内和斯特林来说,可以说是真正的刀刀致命。之前英格兰名宿丹尼-墨菲曾经表示“热苏斯是他见过梅西之后最强的20岁球员”,那么现在的曼城,哈维有了(德布劳内)、小白有了(席尔瓦)、是否热苏斯就是即将冉冉升起的新一代帝星呢?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