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职场厚黑学:一个身价800万的屌丝在曼城咋出头?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曼城这样的球队踢球,任何人都背负着巨大的心里压力。在近乎于无限的资本支持下,每个转会窗,球队都会搜罗来转会市场上最为优秀的球员,和原先在队内的11个人竞争首发位置,就算阿圭罗这样的元老,也有坐冷板凳,乃至被扫地出门的风险。

而在今夏曼城大肆引援的同时,有一个人的内心想必是崩溃的,他就是两年前从维拉以800万英镑身价转投曼城的中场德尔夫。

曼城的中场本来已经处于溢出状态,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费尔南迪尼奥雷打不动、加上京多安伤愈复出、亚亚-图雷老当益壮。在这种情况下,曼城还买入了今夏欧洲闪耀新星B·席尔瓦。

德尔夫的出场机会无限趋近于零——出身于维拉,转会费仅仅有800万英镑的他,无论是能力还是资历,和这几个人比起来,都显得不值一提,像伊赫纳乔那样另投他队,找个小一点的平台,似乎是德尔夫的明智之选。

然而德尔夫却选择留下,默默的开启他的逆袭之路。

甘为一颗螺丝钉 哪里需要哪里钉

德尔夫深知自己在曼城属于贫下中农,在群星璀璨的大牌之中,主动改造自己适应教练的需求。

在维拉期间,德尔夫一直是一个B2B中场,在他加盟曼城的时候,纳斯里就说:“他是一个禁区到禁区的中场,我们需要这样的球员。他的到来,对球队是有益的补充。”

然而到曼城之后,德尔夫可以说是为了出场时间打过所有位置,他曾经作为德布劳内的替补,踢他自己擅长的位置。在京多安受伤,曼城陷入中场荒时,他出任后腰位置。

在克里希状态下滑时,他又主动请缨打左后卫,而在上一场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他又替补出任中卫。在能力并不突出的情况下,德尔夫的万金油属性打动了瓜迪奥拉,让他成为了微波炉式即插即用型替补,为瓜迪奥拉节省了时间。

任劳任怨 脏活累活一手包

上个赛季,德尔夫遭遇了伤病的困扰,这大大影响了他在球队的顺位,但是他用勤勉的训练态度和比赛精神,让瓜迪奥拉对他印象深刻,上个赛季冲刺期,瓜迪奥拉也承认“德尔夫配得上更多的出场时间”。

在今天的比赛中,德尔夫的三次抢断数位列全队第二,四次拦截更是位居全队第一,覆盖范围相比起另一侧的凯尔·沃克相比也毫不逊色。

抓住每一分钟上场机会,给领导留下深刻印象

德尔夫虽然仅仅是一名替补,但是他总能够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给瓜迪奥拉留下印象,比如,去年他在自己的第二次首发中,用一粒精彩的远射帮助曼城首开纪录。

而在上一轮英超对水晶宫的比赛中,德尔夫在70分钟后才登场,并且打入了一枚石破天惊的世界波。而今天的比赛,是德尔夫自从2015年12月以来,首次为曼城在欧冠正赛首发,而他再次惊艳了瓜迪奥拉。

时隔两年,德尔夫在自己崭新的位置——左后卫上,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Whoscored给他评出的分数(8.3)全场第二高,高于破门的斯特林,仅仅次于首开纪录的德布劳内。瓜迪奥拉也赞美道:“作为一名出色的中场,当他们对足球有足够的理解后,他们可以在场上踢任何位置。德尔夫是个不错的小伙子,他理解我的套路,并且扮演了一个出色的角色。”

如今,德尔夫已经能彻底得到了瓜迪奥拉的信任:“去年他不幸受了伤,他本该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的。而今年我确信他将会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在群星荟萃,大牌云集的曼城,不起眼的德尔夫如何混出头,值得每一位在职场碰壁的新人学习。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