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新打脸专业户!曼城金童变饼王 是进化还是退步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5-0大胜水晶宫

强大的曼城!赛季至今,独孤求败,在对手身上豪取4、5球已经是家常便饭,这样的队伍中,会有尴尬的角色吗?有的,他就是斯特林。

平心而论,虽然斯特林对伯恩茅斯打入了至关重要的绝杀球,但是刨开那个进球来说,英格兰边锋在首发的几场比赛中,表现都不算突出。对阵费耶诺德的比赛,他替补上场得很急躁,浪费了不少机会。对阵沃特福德也是如此,球风偏独的他,在曼城前场的锋线群里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更要命的是,占据着首发位置的斯特林,时刻面临着身后的德国天才——萨内的威胁。上次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他就抓住不多的替补时间,在红军的棺材板上钉上了最后两颗钉子。而在联赛杯的首发机会上,又是萨内单骑救主,独中两元,扛着球队在客场晋级。

因此,斯特林的位置愈发尴尬了,今天瓜迪奥拉出人意料的把热苏斯放在板凳席,萨内和斯特林也同时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可以看出两个人都铆着一股劲儿,想要尽可能的表现自己。然而在久攻不下时,是萨内先用个人能力打开僵局,而斯特林做的,则更多的是在禁区里挥霍机会,让球迷大呼不爽。

然而谁能想到,下半场开始,斯特林抓住机会,连进两球,一下扭转了舆论——平心而论,斯特林进的这两个球,技术含量都不高。但不要忘记了另外一件事情——斯特林是场上跑动最积极的球员之一,作为边锋,常常回追到底线回防,能够出现在包抄的位置上,本身也是对他勤奋的嘉奖。

当然,说起斯特林的发展轨迹,可能唏嘘更多的盖过了赞许。要知道当年他顶着欧洲金童的名号,以4900万英镑的身价从利物浦加盟曼城,人们对他的期待可要高得多,如今成为一个勤奋的抢点型前锋,让人不由得有点失望。

然而从另一个方面来讲,在群星璀璨的曼城,斯特林的技术却又的确不怎么突出,因此在这个时候做一个聪明的“吃饼人”似乎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毕竟,上个赛季,曼城最大的问题就是——人人都在做饼,没人能够吃饼,相信只要斯特林继续保持,把每一个送到嘴边的饼都咽下肚子,那么他肯定还能够获得瓜迪奥拉的青睐和欢心。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