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现在还剩最后1个隐患 瓜迪奥拉拴狗冠的误区

新浪体育

关注
亚亚图雷曼城出战300场

看了曼城2-1战胜西布朗比赛的人都知道,曼城赢得并不轻松,甚至一度可以用狼狈来形容。

上半场是曼城最为熟悉的节奏,萨内闪电般的进球来的如此轻松,蓝月军前场几大天才在西布朗禁区里跳芭蕾舞,小配合打的风生水起。然后就是各种在弧顶和门柱附近磨洋工,最后带着一个不痛不痒的1-0结束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西布朗突然起势,连续的高空轰炸打的曼城找不着北,雅各布的进球没能给曼城敲响警钟,曼城又送给罗布森·卡努一个空门——可惜后者没能把握住,否则,曼城就得在客场面临1球落后的窘境。

不过,萨内随后用一粒充分展现了个人能力的进球稳定了军心。上个赛季熟悉的“久攻不下——被扳平——军心涣散”节奏并没有重演,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曼城上个赛季最大的硬伤——不擅长踢逆风球,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

这支曼城,是否已经无懈可击?

不好说,它还没有经历过强队的考验,比如和曼联、切尔西的强强对话,但毋庸置疑的是,和上赛季相比,这支曼城掌握节奏的能力更强,明显短板基本没有,板凳更是深了不止一个层次,毫无疑问,这支曼城,比上个赛季的更加可怕。

但有一个不利的苗头已经出现。

斯特林是曼城现在的常规主力边锋,今天他也作为首发出现在了场上。然而他的表现让人失望,多次错失良机,更让人担心的是这个时刻,在萨内在场上予取予求的时候,斯特林却大声对裁判发泄着不满,还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

你或许意识到了,这就是曼城最大的隐患:更衣室。

说曼城的更衣室面临隐患,这绝非危言耸听,要知道曼城的阵容厚度,本质是依靠主力级球员溢出堆出来的,像是B·席尔瓦、达尼洛、萨内这些球员,都是可以在其它豪门谋求到主力位置的,但在曼城,他们只能够从夹缝中求时间,这对球员无疑是一种压力,而主力球员也容易受到影响,因为每个人都有可能被随时取代。赢球时,一切都好,一旦输球,相互推诿起来,就容易形成恶性循环。

你或许也看出来了,这未必是一件坏事情,说不定它能形成内部的良性竞争呢?也没有错,但调理更衣室向来不是一个容易活儿,穆里尼奥、贝尼特斯都在这件事上栽过跟头。

不过,说来也巧,掌握更衣室关系,也算是瓜迪奥拉的强项,过去他在巴塞罗那和拜仁一干明星球员之中来回行走,赶走小罗、德科、亚亚-图雷、扶正梅西布斯克茨,重用蒂亚戈基米希、改造拉姆,都获得了不错的成效。有些人喜欢把瓜迪奥拉的冠军称之为“拴狗冠”,殊不知想让大牌球员听话本来就是一件技术含量很高的事,你看,这两天的安切洛蒂的头还不够大吗?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