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1+1+1<1!梅西+两锋神欧洲称王 阿根廷队却锋荒

新浪综合

关注

截止至今日,四大联赛只有英超踢了5轮,其他三大联赛都踢了4轮。四大联赛的射手榜排名榜首的球员有三个是阿根廷人,阿根廷前锋的整体水平可见一斑。其中曼城的阿圭罗以5个进球和卢卡库并列英超射手榜第一,巴塞罗那的梅西以5个进球占据西甲射手榜头把交椅,尤文图斯的迪巴拉以8个进球在意甲独领风骚。

就是如此逆天的前锋组合,在阿根廷国家队却没能发挥出1+1+1=3的水准,甚至可以说打出来的效果是1+1+1<1,这样的结果让人费解。现在的阿根廷在南美预选赛中的位置非常尴尬。打了十六轮排名第五,如果最终成绩是第五,那还有附加赛可以打,但如果在最后两轮再有所闪失的话,将无缘世界杯,那可是众多球迷可不愿意看到的。

对于阿根廷来说,好消息就是最后两轮的对手是秘鲁和厄瓜多尔,不是像巴西、乌拉圭和哥伦比亚这样的硬骨头。对阵秘鲁是在主场作战,而厄瓜多尔如果提前被淘汰的话也会让阿根廷踢起来不会太吃力。但谁知道呢?毕竟南美预选赛的争夺太激烈,第二名和第六名之间的差距只有4个积分,这意味着谁能笑到最后还真难说。

为什么梅西、迪巴拉和阿圭罗的组合没办法大放异彩呢?首先,在桑保利治下,阿圭罗还没获得机会。国际米兰的伊卡尔迪成为桑保利的首选。桑保利说了他需要的中锋不仅需要会跑位会抢点会射门,还需要有优秀的传接配合能力。阿圭罗真的没有伊卡尔迪适合吗?还真不是这么回事。阿圭罗从上赛季下半段开始就展现出非凡的配合意识和积极的拼抢意识,这是瓜迪奥拉对他改造的功劳。这赛季一开始,也能看出阿圭罗不仅进球如麻,踢球方式也变得更加聪明和无私。这样的阿圭罗桑保利应该给他机会。

梅西的射门和传球都是超一流的,但他同样需要队友的支持与配合。看看本赛季的梅西,位置更加靠近对方球门,这让他的终结能力能够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但并非全靠他自己的单枪匹马,而是队友都在有意地为他创造空间,然后把球送到他脚下让他终结对手。看看阿尔巴、拉基蒂奇和苏亚雷斯传球给梅西的时机的把握,总是恰到好处,但在国家队,梅西在人群中接到球摆脱传出去之后,球就很难再次舒服地回到自己脚下。在位置上,由于阿根廷中场人才的匮乏,梅西经常回撤到中场来进行组织,这对梅西是一种极大的消耗,更是一种奢侈的浪费。

迪巴拉的风格和梅西很相似,控球稳、过人快、射门刁,但很遗憾和梅西同样都是使用左脚,在比赛中两人的位置容易重复,要配合好需要大量的练习,但问题在于国家队比赛不会给球员很多的时间慢慢培养默契。因此,即便迪巴拉在比赛中有意和梅西寻求配合,但效果总是差了点意思。而在打不出非常好效果的情况下,迪巴拉不可避免地成为了牺牲的对象。桑保利只能用别的球员替换迪巴拉看看能不能有更好的效果,结果依然没有什么起色。

事实上,前锋的问题不是阿根廷最大的问题,给锋线提供支持的中场球员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在阿根廷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中,中场球员除了迪玛利亚和比格利亚比较优秀,其他的像葡萄牙体育的阿库尼亚、泽尼特的帕雷德斯和亚特兰大的戈麦斯都算不上优秀。这样的中场组合在阿根廷队中并没有展现出控制能力和推进能力,更不要说和锋线打出娴熟的配合节奏。在接下来的日子,作为阿根廷最优秀的教练之一的桑保利会如何调教这支阿根廷,依旧值得期待。

每次从国家队回到俱乐部,阿根廷的这些前锋都跟饿虎扑食般大开杀戒,让人觉得他们在国家队出工不出力,其实看过阿根廷比赛的人都知道,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梅西、迪巴拉和阿圭罗甚至比在俱乐部踢球时还卖力。在各自联赛表现出色的他们,毫无疑问会继续延续这种状态,而关于本赛季欧洲金靴的赔率这三个人也是遥遥领先,最终会是谁问鼎欧洲金靴还很难说,毕竟,从接下来的联赛开始,C罗解禁复出,凶猛的恶狼来了!

(来自 新浪看点 足球狗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