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不懂这一点 进再多球也只是射门员 成不了梅西

新浪体育

关注

阿圭罗回来了,从进球榜上来看,这位曾经的英超金靴再次在射手榜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然而从场上表现来看,曾经的阿圭罗似乎又跟以前不一样了,是哪里不一样了呢?

上个赛季的阿圭罗,一旦在弧顶附近拿球,那么你很难看到他把球乖乖的还给队友,要么是身上挂着两个后卫冲刺到弧顶一脚踢飞,要么是弹给身后的队友立刻插上为射门做准备,然而今天的他,却甘当起了绿叶,给热苏斯送出精妙的直传,帮助小兄弟开胡。

上个赛季的阿圭罗,作为对内的头号射手,是要把点球统统揽在怀中的,即便他去年8次主罚点球仅中4元,甚至还有过单场两次点球不进的糟糕记录,但这都无法动摇他独揽“罚点大权”的决心,然而今天,在大四喜的机会面前,阿圭罗把点球的主罚机会让给了还没有建功的斯特林。

如果你对前年曼城6-1纽卡斯尔那场比赛有印象,你应该记得,已经独中五元的阿圭罗被佩莱格里尼出于保护的目的换下,他却一脸沮丧——很明显,他希望能够趁着脚感火热灌进更多的进球,他从不掩饰自己对进球数孜孜不倦的追求。

去年,阿圭罗的下滑是曼城四大皆空的一大原因,虽然他的进球数仍然不少,但是关注曼城的人都知道,阿圭罗的身体再也不像过去那样健壮,而他在小范围内做动作的能力和频率也下降了,招牌的爆杆远射,强行超车都不灵了,靠的是大量的堆砌球权以及射门机会,维持了一个还算体面的进球数——实际上,如果不是热苏斯受伤,恐怕阿圭罗连首发位置都要丢了。

然而神奇的是,这个赛季,阿圭罗的状态有所回勇,他连场进球,风头和热苏斯不相伯仲,然而他却也甘心当绿叶,上一轮比赛,他在面临单刀球时,主动把球分给了旁边的热苏斯,今天他又为小兄弟助攻,而在斯特林全场表现不佳,需要一粒进球来寻找状态时,他又把主罚的机会让给了斯特林,让这场饱受诟病的英格兰人挽回了颜面。

阿圭罗的做法,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梅西曾经一次次的把自己创造的点球让给内马尔,帮助其通过进球寻找状态,亦或是完成个人数据上的满足。虽然最终内马尔仍然远走他乡,但是梅西在让点球这件事上和胸怀,却留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阿圭罗现在也是一样,人们从来把他都视为一个擅长抢点和射门的射门员,但并不会把他当成一个真正的核心,而在经历了一个低迷的赛季之后,阿圭罗明白了,蜕变了,他开始变成一个成就他人,成就团队的球员,而这时,你是否真正从第一次感觉到,他的眉宇间,真正开始散发出梅西一般的光彩呢?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