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四球碾压瓜帅却乐不起来 5千万巨购还没开窍

新浪体育

关注

伴随着鼓舞人心的欧冠主题曲,群情激昂的现场球迷挥舞着彩旗、燃放着烟火,费耶诺德15年来欧冠正赛的首场比赛在全场热情浓烈的氛围中开始了。然而球迷很快便“安静”了下来,作客的曼城用高出主队几个档次的实力碾压了这支欧冠“新军”,一场四球吊打的比赛为蓝月亮新一季的欧冠征程开了个好头。

攻击多点开花,防守固若金汤,局面沉稳掌控,这场比赛曼城所展现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完美。然而在全队上下为之欢呼雀跃之余,瓜帅心中或许还会存有那么一丝遗憾,在夏窗重金豪购后,蓝月亮的阵容磨合日趋成熟,然而相比于右边翼沃克的稳定发挥,左边的新援门迪似乎还未完全找回那个在摩纳哥叱咤风云的自己!

纵观全场比赛,相较于前场的几位攻击手,门迪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平淡来形容,在全场碾压的情况下,还留下了上半场43分钟被穿裆的尴尬一幕。

他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只有热苏斯补射空门前的那脚远射:上半场比赛第24分钟,阿圭罗在禁区外左侧的射门被封堵后,门迪大步流星跟上紧接着再次远程发炮!球被费耶诺德门将琼斯扑出后来到了门前右侧的热苏斯面前,热苏斯轻松补射空门得分!

整场比赛,担任球队左边翼的门迪在进攻端仅有射门、关键传球、过人各1次的平淡表现,而法国人在防守端的数据更是“不堪入目”,抢断、解围、封堵竟然全部交出白卷!在Whoscored的赛后评分中,门迪得分和埃德森并列最低,要知道门将艾德森之所以得分低,是因为球队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进攻机会!

再看看球队的右边翼,同样是赛季新援的沃克全场抢断1次、封堵3次、解围4次,得到了8分的全队第二高分,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去年代表摩纳哥出征欧冠时,门迪作为球队的左边后卫进可攻、退可守,其出众的身体素质及能上能下的全面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而在摩纳哥主场3比1战胜曼城从而淘汰对手的比赛中,门迪对对方防线的反复冲击更是让瓜帅的球队吃尽了苦头,门迪也凭此一战确立了其在瓜帅心中的地位!

在掷出超过5000万镑的转会费后,摩纳哥的门迪很快便被瓜帅收为己用。新赛季至今,伤愈后的门迪代表新东家出战了2场英超及1场欧冠,除在上轮对阵利物浦的联赛中助攻萨内得分外,还未对球队做出其他更好的贡献。

相比英超土生土长的沃克,门迪或许需要更多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然而英超紧张的节奏可能给不了门迪太多时间,如何让门迪成为球队左路真正强硬的翅膀?这也成了瓜帅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paulbes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