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5000万强人买得值!瓜帅要的就是这凶猛野兽

新浪体育

关注

令人瞩目的史上首次曼彻斯特海外德比在休斯敦上演,迎来赛季首场热身的曼城显然没有已经踢了两场的曼联那样有状态。蓝月亮在上半场被曼联5分钟内连入两球,最终以2球告负。考虑到热身赛的参考价值有限,曼城球迷也不用过分感到失落。本场曼城还是有一些亮点的,比如刚以5000万磅从热刺转会而来的沃克,在代表曼城的首秀里表现可圈可点。

此役瓜帅派出了一、二线队混搭的首发阵容,沃克出任右边后卫。尽管球队输掉了历史上的首次海外德比,但是英格兰国家队主力右后卫的表现仍然是值得称道一下的,尤其是防守端的稳健,这也让曼城的球迷从比赛失利中能够找到些许安慰。

本场比赛坐镇右路的沃克面对的是同为国家队的队友,曼联的青训精英拉什福德。穆里尼奥此役将拉什福德安排在了左翼,正好对上了沃克。而在比赛开始后的30分钟里,老大哥沃克面对拉什福德的冲击,无论在身体卡位、速度冲刺上都丝毫不弱下风。甚至可以说,在这一侧的搏杀中,拉什福德拿沃克丝毫没有办法。在苦苦搏斗了30分钟无果后,拉什福德只得换位去了右路,主动避开沃克。这样的选择也的确收到了效果,换位后不久拉什福德便在曼城的左翼防线找到了破门良机并帮助曼联取得进球。瓜迪奥拉只能感慨自己的左翼防守没有另一个沃克坐镇了。

回顾整场比赛,沃克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防守端非常稳健,单论一对一,可以说沃克完全压制住了最近打得风生水起的拉什福德,而曼城的两个丢球也和他没有太大的关系。虽说球队输了球,但是沃克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上个赛季,曼城常被人诟病的就是两个边路。原来的萨巴莱塔、克里希、克拉罗夫始终无法提出瓜帅的战术要求。而随着能上能下的沃克的到来,他可以迅速弥补曼城的短板。沃克对英超熟悉,不需要适应,拥有很强的即战力,这正是如今的曼城最想要的。就在此前曼城官宣沃克加盟时,还有很多人质疑沃克到底值不值5000万镑,考虑到现在这个疯狂的转会市场,况且还是从英超竞争对手直接挖人,这个价格或许就不那么夸张了。只要沃克一如既往的稳定,曼城的这5000万就是花得值得的。

(paulbes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