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有钱任性!曼城老板:继续烧钱买人 不要图省钱

新浪综合

关注

曼城是今夏转会市场上打响头炮的俱乐部,不过以总价约7800万镑引进攻击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和门将埃德森后,蓝月亮名字一直只在转会传闻中出现,而缺乏实际动作。沃克的加盟,意味着转会市场大鳄重新张口,迄今这三笔交易,曼城已耗资近1.3亿,而这也不是终点。就在谈判沃克的转会过程中,曼城还曾询价热刺另一边后卫丹尼·罗斯。热刺无法同时卖出两名主力边卫,曼城只能继续追逐摩纳哥左闸门迪,后者身价也将接近沃克。

贝尔纳多·席尔瓦、埃德森和沃克三位新援助阵,曼城新赛季阵容已具雏形,再添一位主力左闸,剩下就只有锋线的修补。曼城一直还在打桑切斯的主意,后者身价被阿森纳标到高达8000万镑。如果今夏蓝月亮最终能捕获枪手大腿,哪怕说服枪手折价,球队这个下夏窗为左右闸、门将、中场和锋线这五个位置的投入,都将轻松突破2亿。

曼城也没有一味开闸放水。诺利托去夏1380万镑加盟曼城,随后赛季表现糟糕,曼城已打算今夏将其清洗。目前塞维利亚有望以900欧元代价签下西班牙前锋。但省钱不是阿布扎比的曼城东主现在的主要考虑,花钱还是他们迈向下一步成功的主要方式。

最新发布的欧洲俱乐部排名榜上,曼城首次进入前十,且成为英超中排名最高的俱乐部。欧足联根据过去五个赛季旗下俱乐部欧战比赛表现和对球队所属联赛的评分得出排名。曼城已连续4年打入欧冠淘汰赛,包括2016年打进四强。排名第9的曼城现时是欧洲竞技力前十球会,把阿森纳(11)、切尔西(13)和曼联(16)甩到身后,这是5年前的沃克无法预料到的,也是曼城东主不断巨资注水后收获的成绩,他们必将在这条已证明可行有效的成功路上继续买下去,直至登顶欧洲。

一方面是签主力球员的频频大手笔,另一方面,曼城也满世界搜罗青年英豪。被曼城吸纳进城市足球集团体系的小将,能踢进一队的代表有伊赫纳乔。虽然这位尼日利亚青年前锋在瓜迪奥拉治下上场机会缩减,但能跻身能年年打入欧冠的曼城一队镀金,也是小将们谋未来前程的好路子。

上周末,曼城宣布从达伽马签下有“小暴鸟”之称的19岁巴西中场道格拉斯·路易斯,据悉转会费为1300万欧元。道格拉斯·路易斯司职中场,亦可出任边前卫,远射能力不俗,此前已有了5场巴西U20比赛经历。同是上周,墨超球队桑托斯拉古纳将墨西哥U20国脚中场安图纳卖到城市足球集团。19岁的安图纳司职右边锋,不久前参加了U20世界杯,被看做墨西哥最有潜力的小将之一。由于第三方所有权已经被国际足联禁止,安图纳会加入曼城,但新赛季他不会在英超效力。美国大联盟纽约城或西甲升班马赫罗纳以及荷甲升班马布雷达都可能是他的租借地。

新赛季,道格拉斯·路易斯也可能和安图纳一起租借到赫罗纳。瓜迪奥拉的哥哥兼经纪人佩雷与赫罗纳关系密切,这家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因此也与曼城形成良好合作关系,此前曼城就将西班牙小将马费奥和马里等多名才俊送到赫罗纳练级。南美球员效力西甲还能绕开劳工证门槛。一经培养成材,身份合规,自然会回流曼城。全球建兵站,等青苗开枝散叶,已成为索里亚诺城市足球集团战略的一部分。

(来自 新浪看点 懂个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