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冤死好球被吹?门线悬案难倒鹰眼技术|GIF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1比2不敌阿森纳,本赛季四大皆空的局面已经无法避免。瓜帅的能力如何还无法评定,但似乎有一点我们可以确认——运气并不跟瓜帅站在一边。上半场阿森纳被曼城围攻,曼城不仅取得了70%的控球率,还有7次射门。但这都没有敲开切赫把守的大门——除开一个被吹掉的球。而这个球在赛后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那是上半场比赛的第40分钟,萨内突入禁区左侧然后下底传中。皮球经过在横梁上方的旋转后,落在了阿圭罗脚下,后者的射门被切赫挡出,斯特林补射破门。这时边裁举起了旗,认为球在空中已经飞出了底线,进球无效。但是经过慢镜头的回放,我们很难看出皮球是否过线,它在空中飞行时的轨迹好像一直是沿着横梁平行的,不过皮球确实不是完全在横梁之前。但按照国际足联颁发的规则,只要皮球未完全过线就不算出界。慢镜头的回放依然无法为边裁的判罚提供足够的说服力。

如果此球能够算进,那么曼城很可能带着1比0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整场比赛的态势将完全不同。可惜没有如果,边裁的举旗让曼城上半场的疯狂进攻无功而返。我们当然不能指责边裁的这种小心谨慎态度,毕竟在这样的一场焦点战谁都不愿出现一次“争议判罚”。但是,我们还是愿意幻想一下,如果这球判进了曼城会怎么样呢?

(克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