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职业生涯首度四大皆空!下课的丧钟已敲响?

新浪体育

关注
瓜帅:联赛冠军已无望

与阿森纳的足总杯半决赛,是瓜迪奥拉执教曼城的第50场比赛。不过,在这场里程碑之战中,他却没能盼来渴望中的胜利。

自从去年8月13日,曼城主场2-1战胜桑德兰的比赛开始,瓜迪奥拉正式开启了自己在伊蒂哈德球场的执教生涯。8个月零10天之后,他率领曼城参加的正式比赛达到了50场。在这50场比赛中,他交出的成绩单是29胜11平10负,进105球,失55球,胜率只有58%。

这样的成绩显然低于瓜帅此前的水准。在执教巴塞罗那的岁月中,他在247场比赛中取得了179场胜利,胜率达到了72.47%;而在执教拜仁慕尼黑的3个赛季中,他率队参赛161场,取胜121场,胜率更是达到了75.16%。今天,在输给阿森纳,止步足总杯半决赛之后,曼城本赛季只剩下了6场英超联赛,即便6战全胜,瓜帅的胜率也只能达到62.5%。

更为尴尬的是,本赛季将注定成为瓜迪奥拉执教生涯中的第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在十月下旬的联赛杯第4轮中,曼城客场0-1输给同城对手曼联;上月的冠军联赛,曼城客场1-3负于摩纳哥,以客场进球数的劣势遭到淘汰,就此止步十六强。而在今天的足总杯半决赛中遭到阿森纳逆转之后,3项杯赛已经都与瓜迪奥拉说了再见。

在英超联赛中,曼城目前落后领头羊切尔西11分,如果从理论上来说,曼城的确还有希望,但在18天前,客场1-2输给切尔西之后,瓜迪奥拉就亲口说出了“(对我们来说)英超联赛是过去时了,(冠军)将在托特纳姆和切尔西之间产生”的话。

此前,瓜迪奥拉屡屡刷新自己的下限:0-4输给埃弗顿,制造了自己执教生涯中的最大输球比分;被摩纳哥淘汰,首次无缘欧冠八强;英超输给切尔西,单赛季输球数首次达到6场。而今天,看起来,执教生涯中的第一个无冠赛季,即将成为瓜帅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在社交媒体上,有人发出了这样的问题:“为什么说瓜迪奥拉是来重建曼城的?当初他们解雇佩莱格里尼时,曼城还在争夺3项奖杯呢。”更有人认为:“即便是前四也不能保证瓜迪奥拉留下,丢人!”

目前,在英超联赛中,瓜迪奥拉的球队排名第4,只领先身后的曼联1分。5天后的曼彻斯特德比,很有可能将成为下赛季欧冠联赛的资格赛。理性的讲,拿到下赛季的欧冠联赛资格,是瓜帅本赛季结束时留在曼城的最低条件。而如果下赛季结束时无法拿到英超或者欧冠中的一座奖杯,那瓜迪奥拉执教曼城的战绩还不如佩莱格里尼或者曼奇尼,又有什么颜面继续坐镇伊蒂哈德呢?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