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大招没出仍草虐曼城 英超人头收割机≠大礼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3个月前,在欧冠16强赛抽签仪式上,当曼城的对手被确定为摩纳哥时,很多人都将瓜迪奥拉的球队视为了晋级的热门,但他们错了。几个小时前,当摩纳哥与曼城的次回合比赛首发名单公布,人们在摩纳哥的首发名单中没有看到法尔考的名字时,人们以为曼城晋级八强稳了,但他们又错了。3-1,总比分6-6,凭借客场进球数的优势,年轻的摩纳哥人又一次来到了欧冠八强的舞台。

摩纳哥路易二世球场,尽管只能容纳1.8万名观众,但今天这里却成为了曼城再也不想来的地方。上半场比赛,他们的抢抢抢彻底打蒙了曼城。5次射门,3次射正,2粒进球;反观曼城,上半场0射门,甚至连过半场都难,瓜迪奥拉的球队彻底没了脾气。尽管曼城下半场调整了阵型,扳回了一球,但巴卡约科的头球还是让瓜帅告别了本赛季的冠军联赛。

瓜迪奥拉赛后叹息说:“我们的球队还很稚嫩,经验不足。”但说到稚嫩,哪支球队又能和摩纳哥相比呢?在摩纳哥的首发名单中,只有2名80后:守门员苏巴西奇和中卫拉吉,其余皆是清一色的90后,甚至还有2名95后:姆巴佩和勒马尔(这一点倒是符合中超的规定)。但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却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上演了青春风暴。

在球队的战术方面,主教练亚尔迪姆为这群年轻人量身打造了最适合的体系。在摩纳哥的“疯狗战术”中,巴卡约科和法比尼奥成为了球队后防线前的屏障,也成为了球队最好的战术支撑。今天,他们的抢断次数分别达到了9次和8次,值得一提的是还都进了球。此外,球队的10号贝尔纳多-席尔瓦也是攻守兼备。全场比赛他同样有8次抢断,此外送出了3次威胁球,姆巴佩的首粒进球,就来自他的助攻。另一名重要人物则是门迪,尽管位置是边后卫,但他的活动范围是整个左路,他与贝尔纳多-席尔瓦一左一右,曼城的两名边后卫萨尼亚和克里希根本防不住。今天的比赛,能上能下的门迪为法比尼奥送出了助攻。有了这些兽腰和边路飞翼的支撑,任谁都能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比赛,摩纳哥的头号射手法尔考突然受伤,今天他是穿着西装坐在了看台上。不过,即便是头号射手缺阵,对摩纳哥似乎仍然影响不大。本赛季法甲,摩纳哥在29场比赛中打进了84球,无论是进球数还是场均进球数,都排名欧洲第一。作为球队的头号射手,法尔考打进了16球,在射手榜上排名并列第三,但在他的身后,是打进10球的姆巴佩、9球的热尔曼、7球的勒马尔、卡里略和法比尼奥……摩纳哥的进攻点之丰富和强悍,实在令人羡慕。尽管法尔考缺阵,摩纳哥仍然踩着曼城进入欧冠八强,也就不足为奇了。

或许在欧冠八强中,摩纳哥仍然是一支不起眼的球队(在欧冠八强的夺冠赔率中,摩纳哥仅高于莱斯特城排名第7),但在英超球队的眼中,摩纳哥不是一座高山也是一道坎。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他们主客场都战胜了托特纳姆热刺。2年前的16进8淘汰赛,他们更在客场3-1战胜了阿森纳,尽管主场0-2告负,但凭借客场进球数的优势,他们还是挺进了八强。3年间连克3支英超球队,摩纳哥真的成为了英超的苦主。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