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神话破灭?瓜帅欧冠神纪录告吹 宇宙队刷数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曼城1-3被摩纳哥淘汰之后,瓜迪奥拉没能延续自己过往在欧冠中的神奇表现,黯然带着蓝月将士离开路易二世球场,而瓜迪奥拉就此被终结的纪录,也颇为耐人寻味。

在瓜迪奥拉过去执教的七个赛季中,他两次杀入决赛并且捧得欧冠,都是在巴萨时期,五次在欧冠半决赛被淘汰,也就是说,此前瓜迪奥拉执教生涯最差的成绩也是欧冠四强。如今在欧冠十六强被摩纳哥淘汰,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的新低。

除此以外,另外一项数据也显得颇值得玩味,本场比赛是瓜迪奥拉执教欧战百场,而他这100场留下的战绩是61胜23平16负,是历史上全部教练中,达到欧战百场时输球场次最少的。范加尔输了17场,贝尼特斯输了18场,弗格森输了19场,穆里尼奥输了21场,海因克斯输了22场。而他的胜场也和范加尔并列最多。

然而本赛季的曼城在欧冠中的表现乏善可陈,迄今为止在欧冠客场还未尝胜绩,8场比赛下来3胜3平2负。这不由得让人想到他之前旗下的雄狮都是梦三巴萨,三冠王拜仁这样级别的球队,想必在这样的一次尴尬出局之后,对瓜迪奥拉执教能力质疑的声音又将响起。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