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虎!虎!虎!他曾是曼联笑柄 如今血虐曼城防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曼城与摩纳哥的欧冠淘汰赛,让一个熟人的面孔重新走入了人们的视线,他就是法尔考。然而这一次,哥伦比亚“老虎”不再是曾经曼联和切尔西时的病猫了。

今天的比赛,法尔考无疑是摩纳哥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比赛第32分钟,他接到队友法比尼奥的右路传中,后点头球冲顶,干脆利落的将比分扳成了1-1。第61分钟,他接勒马尔的长传,在禁区内摆脱了斯通斯的铲球后,面对曼城门将卡巴列罗,右脚踢出了一记极具创意的挑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抛物线后飞入球网,摩纳哥取得了3-2的领先。

对于摩纳哥来说,法尔考今天的贡献,不仅在于两粒进球。比赛第48分钟,门德斯左路传中,法尔考中路包抄,被奥塔门迪从背后铲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只是法尔考的射门被卡巴列罗猜到了方向。此外,第36分钟,守门员苏巴西奇后场大脚开球,面对比自己高出11公分的斯通斯,法尔考争到了头球,姆巴佩随后的射门稍稍高出了门框。

全场比赛,法尔考共有5次射门,其中4次打正,这两项数据都是全场最多的。与曼城中锋阿圭罗相比,法尔考的数据相差得并不多,在传球成功率以及前场传球成功率上反倒领先了不少:法尔考传球26次,成功率92.3%,其中前场传球成功率也有85.7%;而阿圭罗在30次传球中,两项数据分别只有76.7%和82.4%。要知道,做客伊蒂哈德球场的摩纳哥队,上半场传球次数还是两位数,全场传球只有260次,比曼城少了整整300次。在缺乏队友支援的情况下,已经年满31岁的法尔考能做到这一点,已经是殊为不易了。

这个夜晚,或许是法尔考第一次在英格兰的赛场上扬眉吐气。过去2个赛季,法尔考分别被出租给了曼联和切尔西。在曼联,他出场26次打进4球,上赛季在切尔西,他更是只有10次出场和1粒进球。在英超赛场上的低迷状态,也影响了他在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发挥。他在国家队中的最后一粒进球,出现在2015年美洲杯前的热身赛中。而在那届美洲杯之后,他甚至落选了哥伦比亚国家队。本赛季,法尔考回到了摩纳哥,不到半年的时间,他已经在法甲和欧冠两项赛事中合计打进了20球。去年11月,凭借良好的状态,法尔考重新得到了国家队的征召。

在摩纳哥队内,法尔考是为数不多的“90前”球员之一。在球队的主力阵容中,只有守门员苏巴西奇比他年长。而在球队的中前场球员中,年轻的姆巴佩甚至比他年轻了12年10个月零10天!在摩纳哥,法尔考的回归也打破了巴黎圣日耳曼对冠军的垄断,目前,摩纳哥在法甲积分榜上排名榜首,领先大巴黎3分。离开了英超的法尔考,就像重归绿林的山大王一样,享受着“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快意人生。不一样的是,曾经在英超赛场上进球数寥寥的老虎,在曼城的防线前重新找到了“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感觉。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