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内幕:瓜帅曼城第一购是他!在拜仁已替曼城谋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曼城官宣瓜帅今夏加盟

瓜迪奥拉与曼城签约的消息一经公布,欧洲足坛为之一振。从去年11月开始,瓜迪奥拉和曼城之间的协议就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瓜迪奥拉需要的只不过是一个恰当的宣布时机而已,他想等到自己目前执教的拜仁慕尼黑和未来执掌的曼城之间不可能在欧冠碰面的时候再公开此事。换句话说,就是等到新老东家中的一方被淘汰出欧冠之后再宣布自己改换门庭。

注:本文作者Mikel Sainz de Vicuna系西班牙《马卡报》特约记者,曾于伦敦任职talkSport电台英超评论员,欧洲足球专家。微博号:麦克维2016

但是,瓜迪奥拉的想法有两个方面的问题。首先,一旦拜仁和曼城在欧冠连续冲关,他“转会”的消息就要等到赛季快结束的时候才能宣布。如果真是这样,关于他未来去向的各种传言就会难以平息,这将对拜仁方面造成难以承受的困扰。

另一方面,曼城现任主帅佩莱格里尼希望体育总监贝吉里斯坦宣布新任主帅人选,因为智利“工程师”认为,只有曼城尽早宣布此事,其他俱乐部才会方便向他发出邀请。佩莱格里尼希望得到足够的时间考虑自己在欧洲执教的下一站,而不是等到赛季末才匆匆作决定。

在球员引进方面,外界流传很多名瓜迪奥拉想要买到曼城的球员。但事实上,曼城早在去年夏天就为瓜迪奥拉准备了一名球员。瓜迪奥拉去年夏天见到曼城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的时候就告诉后者,他很喜欢德布劳内这名球员。瓜迪奥拉指出,德布劳内在沃尔夫斯堡踢得很好,但沃尔夫斯堡是不可能把他卖给拜仁的,对此拜仁也无能为力。

贝吉里斯坦把瓜迪奥拉的话记在心里。回到曼城后,他动员俱乐部全部力量去引进德布劳内。德布劳内的加盟将为瓜迪奥拉提供又一个转投曼城的理由,“蓝月亮”因此不惜花费8000万欧元巨资买进这位比利时中场,后者也成为去年夏天欧洲转会市场的“标王”。所以我们可以说,德布劳内间接成为瓜迪奥拉重组曼城的第一枚棋子。不出意外的话,在瓜迪奥拉率队征战英超的首个赛季,德布劳内将是曼城的绝对主力。

(本文作者/Mikel Sainz de Vicuna;翻译/南诏书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