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早就谋划三叉戟更新换代 马内离队影响很小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过去的六个赛季里,马内在利物浦的重要性非常明显,但利物浦的的远见足以将他转会拜仁的影响降到最低。

2016年,马内以3400万英镑的价格从南安普顿转会利物浦,萨拉赫在一个赛季后也从罗马转会而来,他们与菲尔米诺一起,组成英超历史上最强大的三叉戟之一。

在过去五个赛季,这三叉戟在各项比赛中共打入338球。与一直打右边锋的萨拉赫相比,马内在位置上更灵活,在第一个赛季踢右路,之后踢左路,本赛季因为菲尔米诺长期养伤并且状态不佳,马内改踢中路,而且表现稳定。

随着他们三人慢慢进入30岁,利物浦已经开始决定在锋线更新换代,先后引进了若塔、路易斯·迪亚斯,今夏又引进了努涅斯,以尽量减少马内离开的影响。

若塔在前场的动力和压迫比马内更有效。迪亚斯上赛季在左路展现了价值,而且在欧冠决赛中首发。努涅斯可以踢9号,上赛季为本菲卡踢了41场比赛,进了34个球,射门水准比马内更高。

尽管马内决心前往德国,但利物浦凭借富有远见的计划,锋线的过渡期可能不会太长,球队甚至能形成更具威胁性的三叉戟。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