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温格:对欧超联赛失败感到高兴 这只是他们对抗欧足联的武器

够力足球

关注

前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认为,欧洲超级联赛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失败,它只是被作为“从欧足联得到更多的战略武器”而创建的。

事实上,所有六支英格兰球队都在周二晚上迅速给出了回应,他们将退出计划中的欧洲超级联赛,此前这一赛事创建的消息在整个欧洲引发了广泛的愤怒。

温格表示,在周末宣布他们的计划后,这些超级联赛的领导者们实际上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处理这些强烈的反对之声。

“(艾德·伍德沃德)一定意识到这个项目准备得不够充分,”温格在回应曼联执行副主席因超级联赛问题辞职的消息时告诉beIN SPORTS。

“你看,如果你想组建一个由两组10支球队组成的超级联赛,而你创建之初却只有12支球队时,你就知道你会面对其中一些球队可能退出的问题,那么你的项目就并不可靠。”

温格还解释了如果他还在执教阿森纳,他会对超级联赛做出怎样的反应,他补充道:“我绝不会支持任何一个不是基于体育价值的项目。”

“我相信像欧足联和国际足联这样的官方组织必须保护足球运动的本质,并通过竞争来奖励质量。我永远不会支持一个不以体育价值为基础的联盟。”

当被问及他是否会辞去主教练一职以示抗议时,他补充道:“我想说的是,当你处于这种情况时,你不能立即离开俱乐部,你有责任带队完成这一赛季。”

“我永远也不会相信这样一个项目有机会取得成功。”

目前担任国际足联全球足球发展主管的温格还透露,对于超级联赛的崩溃,他和国际足联感到“非常高兴”。

他表示:“今晚我很高兴,因为最重要的是我们仍然是一个团结的组织,足球在所有地方都是按照同样的规则踢球。”

“国际足联可以保证这一点。我们必须让所有的俱乐部都留在这一组织内。我们比赛的团结是最重要的事实,我们需要保护和给世界上的每个人一个机会,以竞争的方式踢球的机会。”

“所以,国际足联今晚感到非常高兴。我一直认为这只是他们针对欧足联的一种战略武器。看起来他们毫无准备,我简直不敢相信他们能把故事讲完。”

在证实6家英超俱乐部将撤销加入超级联赛的决定后,有消息称,计划中的新比赛将暂停进程,以重整旗鼓。

欧洲超级联赛发布的一份声明总结道:“鉴于目前的情况,我们将重新考虑重塑项目的最合适步骤,始终牢记我们的目标,即在为整个足球界增加收入的同时,为球迷尽可能地提供最好的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