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中国女足绝境之下上演惊天逆转 王霜梅开二度助力击败韩国

够力足球

关注

在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常规时间与韩国女足总比分战成3-3平局,在随后的加时赛阶段,中国女足依靠王霜左脚冷射淘汰对手,成功晋级。

在首回合客场2-1击败韩国女足的前提下,中国女足本场比赛赛前的压力实际上并不大,即便本回合0-1输掉比赛,他们也能够凭借客场进球优势顺利淘汰对手,晋级东京奥运会决赛圈。

不过在这场比赛前,中国女足也面临着不小的困难,队长兼后防核心吴海燕停赛,韩国女足则选择背水一战,排出了3-4-3的进攻阵型。4月11日下午,中国女足冒雨提前前往苏州基地进行赛前踩点训练,这充分证明了这支球队的风雨无阻。

上半场开局阶段,中国女足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先是左边路连续2次传中,而后娄佳惠定位球直接吊入禁区,此后唐佳丽一脚低射稍稍偏出球门,创造了两队开局之后的最有威胁的进球机会。

不过在比赛的第30分钟,姜綵林小禁区前沿接赵昭贤传中后抽射破门,为韩国队打破僵局,追回一球。而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姜綵林倒三角传中,韩国女足依靠崔宥莉的推射再下一城,将总比分改写成了3-2,暂时领先中国女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中国女足加强进攻,第69分钟,王霜前场右侧开出任意球,尽管双方球员在拼抢中都没能碰到球,但皮球最终撞柱后弹入球网,中国女足将总比分追到了3-3平局。

在常规比赛时间结束前,双方都没能再度改写比分,两回合比分3-3,均手握两粒客场进球,中韩女足进入加时赛,这让中国女足面临更大的压力,根据最新规则,加时赛进球也算客场进球。

不过就在加时赛第103分钟,王珊珊前场回敲王霜,后者在弧顶位置左脚低射破门,帮助球队再度反超,而这一比分也维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中国女足总比分4-3淘汰韩国女足,得以成功进军东京奥运会。

在这场关键战中梅开二度的王霜成为了英雄,再度展现了自己女足核心以及王牌巨星的地位,更是在赛后激动落泪。

在这场比赛中屡次威胁对手球门,并完成门前救险的唐佳丽在赛后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

我爱中国红!! 真的感受到了万众一心

很感激在这个团队里,今天能够进军奥运会,是每一个的努力

不放弃每一个球 不放弃每个机会 绝不服输

这就是我们!中国女足

你们带来的欢呼让我们更加有勇气去拼搏

每一个人都是最棒的!!!!!

感谢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友们 !!!

有你们在,我感到心安!!!

与此同时,由于停赛没能出战的女足队长吴海燕也在第一时间发文分享了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

喜悦的事与你们分享。

我们去奥运啦!

爱团队里的每一个人 队友 教练 后勤保障 你们真的太棒了 爱你们呀!

谢谢所有支持与陪伴我们的朋友,感谢所有为之付出和帮助我们的工作人员。

在中国女足晋级之后,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也很快送上了祝福:“我代表亚洲足球大家庭祝贺中国女足成功晋级东京奥运会。这轮预选赛再次证明了亚洲女足运动是世界级的,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女足将在和世界顶级强队的碰撞中展现自己的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