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巴萨面对的残酷现实:姆巴佩疯狂表现揭示梅西逃离诺坎普的原因

够力足球

关注

巴塞罗那有热情,有精神,但最终还是要面对姆巴佩和残酷的现实。

罗纳德·科曼的球队在周二晚上的欧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的比赛中以1-4的比分惨败于巴黎圣日耳曼之手,如果想要次回合完成逆天翻盘,他们可能需要重现2017年的诺坎普奇迹,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切试图不太可能发生。

从潜在争冠情形来看,巴萨的整个赛季基本已经宣告终结,实际上自从去年夏天以8-2的比分惨败于拜仁和梅西转会失败之后,他们在这个赛季试图从未真正拥有过希望。

科曼接手巴萨帅位的主要任务是“榨干”老将最后的能量并帮助年轻球员成长,与此同时还要确保这支西甲豪门不会重现上赛季被大比分淘汰以及颗粒无收的尴尬局面。因此,他们发现自己已经不是欧冠中最顶级的球队,这确实很可悲,但实际上却算不上太奇怪。

目前他们再欧冠16强淘汰赛中晋级希望渺茫,在与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中目前0 - 2落后,在多踢了一场比赛的情况下,他们依旧落后西甲领头羊马德里竞技8分。

自进入2021年以来,梅西的状态得到了提升,以及18岁新星佩德罗·冈萨雷斯的崛起也给巴塞罗那带来了新希望。与此同时,巴黎圣日尔曼伤病不断,内马尔和迪马利亚这两位绝对主力都因伤缺席了这场再加泰罗尼亚进行的第一回合比赛,原本这一切都应该增加巴萨取胜的希望。

从这方面考虑,胜利的天平已经从2020年欧冠亚军巴黎圣日尔曼转向了巴塞罗那,至少我们是这么认为的。而巴萨前场人员的表现也验证了这一点,不过在防守端,则上演了一篇“气势磅礴”的惊悚片。

特尔斯特根和紧张不安的塞尔吉诺·德斯特在第一分钟艰难化解了姆巴佩的一次高速插上进攻,而佩德里传给安东尼·格里兹曼的精彩传球则被法国前锋白白浪费了。

在德容禁区内与库尔扎瓦身体接触倒地后,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而巴塞罗那则通过梅西的点球成功破荒,阿根廷人打进了他本赛季在欧冠联赛中的第四粒进球,而这些进球全部是通过主罚点球打入的。

这位法国后卫的这次犯规看来是更像是一场意外,不过他终究还是在禁区内碰到了这位荷兰中场,而这一场景也让人们想起了2017年3月那场主场以6比1的比分反败为胜的名场面。

这粒在主场首开记录的点球也意味着南美巨星已经连续17年在欧冠进球,追平了皇马传奇球星劳尔在1995年至2011年期间创下的纪录。

除此之外,梅西也凭借这粒进球成为了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阶段的历史射手王,他在所有的31场这一阶段的比赛中,总共斩获了28粒进球,效率颇为惊人。

奥斯曼·登贝莱本应让巴塞罗那的领先优势扩大至2球,但他的一记绵软无力的射门击中了纳瓦斯, 这让人想起了他在2019年半决赛首回合对利物浦的比赛中错失良机的场面,那时候他本应将球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球。最终巴萨在那场比赛中只领先3球,我们都知道第二回合在安菲尔德发生了什么…

巴萨在那场比赛和现在这场比赛中都付出了昂贵的代价,姆巴佩迅速为巴黎圣日尔曼打入追平球,这位法国国脚以闪电般的速度沿左路内切,随后晃过朗格莱,起脚爆射,皮球越过特尔施特根的五指关直击球网。

而红蓝军团方面,格里兹曼接梅西斜传后长途奔袭,但最后的射门偏出,这证明了当时的巴萨仍处于斗志十足的阶段, 不过姆巴佩的影响力在下半场进一步增强,他展示了为什么自己将成为足球界真正的下一个超级巨星。

姆巴佩的第二粒进球来源于门前的抢点推射,再莫伊赛·基恩打入第三球之后,姆巴佩以一记漂亮的弧线球直挂死角。

在这场比赛中,巴萨终于等到皮克在伤缺三个月之后回归球队,不过他并没有在这场比赛中拿出最好的表现,在与姆巴佩的对抗中略显狼狈,最终也演化成了整个球队的悲剧。

这场比赛并非一场像对拜仁那样的2-8结束一个时代的耻辱,但也不是一场公平的比赛。这表明巴塞罗那要想恢复昔日的辉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也说明了为什么梅西在去年夏天急于离开,以及为什么他很可能在接下来的夏天继续这么去做。

在巴塞罗那再次崛起之前,他们在联赛和欧冠的竞争力可能还会出现进一步的下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