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克洛普用这人锁死切尔西!被动变招=冲击冠军妙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利物浦在英超第二轮客战切尔西,面对防线用人荒,克洛普的一项操作成为赢球的关键之一。

在本场比赛之前,利物浦公布首发阵容,后腰法比尼奥出现在了中后卫位置上,搭档范戴克首发出战。随后利物浦官网给出了如此安排的原因:一线队3名中后卫除了范戴克外,另两名中后卫乔-戈麦斯和马蒂普都遭遇伤势。

在这样的情况下,法比尼奥临危受命,成为克洛普在右中卫上的选择。这位曾踢过右后卫的后腰球员,在中后卫位置上发挥出了亮眼表现。

比赛刚刚开始不久,切尔西发动攻势,维尔纳突破至禁区试图晃开空间射门,盯人防守的法比尼奥没有吃晃,看破对手假动作后将球破坏。随后法比尼奥又接连回追破坏、封堵切尔西在禁区附近的攻势,稳住了利物浦的防线。

上半场比赛,法比尼奥几乎将切尔西最犀利的进攻点维尔纳锁死,下半场利物浦占据人数优势后,法比尼奥也坐镇后场,成为利物浦从后场组织攻势的发起点之一。

全场比赛,法比尼奥完成全队最多的86次成功传球,完成全队最多的4次拦截、全队最多的4次解围,12次抢回球权也是全队最高,成为利物浦赢球的最大功臣之一。

赛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对法比尼奥的表现赞不绝口:“提莫(维尔纳)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当他持球时,没有战术能防住他,不过我们的法比尼奥表现也不错。如果不是马内梅开二度,那法比尼奥就会是本场最佳球员了。”

本赛季利物浦暂时只有3名中后卫,其中乔-戈麦斯和马蒂普也频频遭受伤病困扰,这也成为球队的隐忧。如今法比尼奥成为中后卫上的奇兵,或许会成为利物浦填补短板的最优解,也会成为红军冲击冠军的一大保障。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