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克林斯曼:参加世界杯是球员最重要的事 赢得冠军则值得一生铭记

够力足球

关注

德国传奇球星尤尔根·克林斯曼日前透露了自己赢得世界杯时的感受,他解释说,参加世界杯是每一位球员身上发生的最重要事情。

这位前德国国脚,总共为德国队出场过108次,并跟随德意志战车参加了三届世界杯,并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夺得了冠军。

克林斯曼相信,参加这一世界大赛的感觉是无与伦比的,如果你能有幸赢得这一荣誉,你的余生将永远铭记。

克林斯曼在接受够力足球的独家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对每个足球运动员来说,参加世界杯是发生在你身上的最大的事情,如果你能有幸赢得世界杯,这一荣誉将伴随你的余生。”

“在那一刻,如果你真的足够幸运赢得了它,实际上你不会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你认为这是派对时间,你只会想着大肆庆祝一番。”

“即使在你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之后,你去周游世界,那些跟你聊天的人都会提醒你你世界上所得的成就,然后你就会意识到这事实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认识到这座奖杯的份量。”

“当你因此被人们铭记,或者回味你曾为你的球队或者国家队赢得冠军时,你就会感到很快乐。你和外界那么多人分享了捧杯的那一刻,他们可能在电视上看到了那一刻,或者足球幸运,成为了球场上的见证者。无论发生什么,这份荣誉会一直伴随着你。”

克林斯曼在2004年开始执教德国国家队之前,曾效力过国际米兰、托特纳姆热刺和拜仁幕尼黑。

55岁的他还在拜仁和美国国家队做过教练,而他最近的执教经历则是担任柏林赫塔主帅,不过只担任这一职位10周时间。

当被问及退役后开始教练生涯对他的影响时,克林斯曼列举了一些足球界最大牌球员作为例子。

他表示:“我从贝肯鲍尔那里学到了很多,之后又从德国队的主教练弗尔蒂·福格茨那里学到了很多。”

“在每一场比赛中,你会观察你的教练、教练组、与球队合作的不同部门,无论是医疗部门、媒体部门,还是与市场相关团队的问题。”

“即使是今天,你看了所有的欧冠比赛,你总是发现瓜迪奥拉,安切洛蒂,穆里尼奥……你就会观察这些教练所做的事情有什么不同,他们所处做了什么样的表现以及他们的问题是什么。”

“我从我以前的教练那里学到了很多,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和很多优秀的教练有过合作:特拉帕托尼,阿尔迪列斯,梅诺蒂,贝肯鲍尔以及哈恩。温格也是,我很幸运能和他一起工作过。”

加载中...